>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童刮花车被车主关押1小时 家长苦求不放人

2012年10月31日10:42
来源:南海网 作者:胡诚勇
原标题 [三亚:疑刮花车房东关男童1小时 家长苦求不放人]
  怀疑刮花车房东关男童1小时

  事发三亚丹州村,律师称若属实,房东涉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

  作为父母的余先生和陈女士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年仅3岁的儿子就因为被怀疑刮花了他人的车辆,被车主关在黑咕隆咚的小屋子里面“教训”,任凭孩子如何害怕得大喊救命,任凭家长如何苦苦哀求,就是迟迟不肯放出来……

  -本报记者胡诚勇

  家长反映:苦苦哀求房东仍不放人

  家长陈女士称,她和丈夫余先生今年来到三亚,2个月前开始租住在迎宾路丹州村一户姓林的人家中。平时老公在外打工,她在家照顾孩子。

  “那晚我听到小孩哭得很大声,喊爸爸妈妈救命!”陈女士说,10月17日那天晚上,她正在2楼的家中,突然听到儿子的哭声,赶紧跑出去一看,才知道年仅3岁的儿子小坤被关在1楼的房间里。那房间没有窗户,只有一个大铁门,关上门就黑乎乎的。

  着急的陈女士赶紧试图去开房门,可由于门被锁住,怎么也打不开。陈女士就叫房东把房门打开,但房东就是不肯打开,还说陈女士的儿子刮花了他的车,必须关在里面惩罚一下,还提出要赔偿,否则就不开门。

  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关在黑屋子里大喊救命,作为母亲的陈女士既心疼又无助,陈女士只好打电话给老公,叫他赶快回来。

  “我赶回来后就找房东,说我想救孩子出来。孩子要吃饭了,车子如果刮花了,我给钱,但他说不行。”余先生说,他一再跟房东交涉,但僵持了很久,对方还是不愿把小孩放出来,在那种情况下,他们只有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的过程中,好心的邻居才帮忙打开房门,把小孩放出来。

  男童受惊:晚上睡觉经常做恶梦

  小坤最后被放出来了,余先生和陈女士发现,儿子的右手肘关节、右膝盖处有破皮受伤的痕迹。“这是那个坏蛋丢我的。”对此,小坤跟爸妈说的。受点皮外伤还是小事,而更让余先生与陈女士夫妇心疼的是,自从发生那件事之后,小坤整个人有了明显变化。

  “以前他不怕黑,每个晚上一觉到天亮,但是现在晚上不肯睡觉,一直闹。”余先生说,小坤如今很怕呆在黑暗的环境中,更让家人担心的是,小坤晚上睡着后,还经常做恶梦,并会做出一些异常动作。余先生出示了一段小坤晚上睡觉的视频,在视频中,小坤睡梦中手腿不停地挥动,一直在做挣扎的动作。

  “孩子受到这种恐吓,会不会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这个阴影对他未来会造成什么影响,我们非常担心。”余先生说。

  房东妻子:就关几分钟吓唬一下

  对于小坤是被关在房间里这件事,房东又是作何解释?

  记者因故没有联系上房东林某,但林某的太太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小孩顽皮,搞那个车,我老公就说关在门里,并不是想怎么他,就是拉进去一下,就几分钟时间而已。”据妻子表示,当时只是想吓唬一下,管教一下孩子。

  监控显示:男童被关超过一小时

  余先生说,房东不放孩子出来后,他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当民警来了以后,开始非常地严肃,称不该关孩子,但后来不知道为何,又说情节轻微,让双方私下协调,这让余先生非常不解。

  而事发后,余先生也多次前往当时处理事情的辖区派出所,时隔数天后,好不容易才通过警方调取了事发晚上的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非常清楚地显示,10月17日晚上19:07分35秒,房东林某开灯后走向走廊。19:07分52秒,他双手提着小坤到房间里。20:15分,一名男子到门口后,小坤才从房间里跑了出来。

  把小孩关了超过一个小时,这情节还算轻微?对此,余先生坚持认为,可以不可以立案,应该由法院、检察院来决定,“当时我接不到孩子,孩子妈妈也接不到孩子,可以说是限制了孩子的自由,希望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律师说法:如属实可处以拘留处罚

  在此事当中,涉事人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呢?

  对此,有律师表示,此事若属实,房东此举可能涉嫌非法拘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规定,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体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另外,此事当中,小坤这个小孩年纪非常小,按照未成年保护法,任何人都不能侵犯未成年人的权益。报案的话,有关部门应及时查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