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受影响较大 唐人街店铺十室九关(图)

2012年10月31日14:05
来源:法制晚报
曼哈顿唐人街昔日热闹接待游客的店面,如今因飓风暂停营业
曼哈顿唐人街昔日热闹接待游客的店面,如今因飓风暂停营业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纽约,飓风桑迪过后,发生火灾的房屋余火还未熄灭供图/IC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纽约,飓风桑迪过后,发生火灾的房屋余火还未熄灭供图/IC


  目前50人死亡 损失将达数百亿美元 纽约市受影响较大 公交系统瘫痪 唐人街店铺十室九关 几十年没遇过没人敢外出

  飓风“桑迪”登陆美国,目前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850万户断电,并有超过1.8万架次的航班取消。

  “桑迪”登陆美国东海岸后便撒泼似的破坏,第一大城市纽约受到猛烈攻击,住在曼哈顿的中国留学生吴同学告诉《法制晚报》,“纽约基本上快瘫痪了,地铁全线停运,因为地下线路都进水了,现在世贸大厦、华尔街和唐人街全都因停电无法营业,街上几乎没有人”。纽约成了一座死城。

  而在纽约,对于华人有个熟悉的角落——唐人街。住在离曼哈顿唐人街不远的新浪前方记者给本报记者描述说,“停电了,中国城一片漆黑”。

  本报记者今晨致电数十个曼哈顿唐人街店面的电话,基本上无人接听。有店主表示,受这么大的影响是很不常见,平日游人如织的唐人街如今冷冷清清,“就是恢复供电也需要几天,损失几天营业额是难免的了”。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纽约,飓风桑迪来袭,海水倒灌进Carey隧道

  供图/IC

  最新动态

  目前至少50人死亡 万圣节游行39年头次泡汤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桑迪”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其中许多人被倒下的树木砸中身亡。国际经济顾问机构IHS环球透视估算,风暴将造成至少200亿美元财产损失,而商业损失或达300亿美元。

  纽约3个机场全部关闭,超过1.8万架次的国内和国际航班取消。最新消息称,纽约城市地区的两大主要机场肯尼迪机场和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将于当地时间31日重新开放,提供有限服务。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周二发表声明,目前风暴已经导致纽约7条地铁线路和6个公交车库被淹。有报道称,预计纽约公交系统恢复正常运作还需要三到五天的时间。

  另据《侨报》报道,纽约市皇后区遭到洪水侵袭,同时还遭遇火灾,至少50栋房屋起火,已有24栋被烧毁。

  纽约市决定取消原定于当地时间31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游行活动,这是39年来首次取消。

  居住在皇后区的中国人俞先生告诉《法制晚报》,“万圣节的游行泡汤了,我本来还要参加公司的化装舞会的,但现在连什么时候上班都不知道了”,他遗憾地说。

  当地时间28日,田纳西东部大烟雾山地区和北卡罗林纳州西部的部分地区,在“桑迪”的影响之下降下了大雪,一些地区的降雪量已经达到了18厘米。

  突如其来的大雪覆盖了公路、指示牌,当地政府已经出动了铲雪车来应对厚厚的积雪。

  直击唐人街

  曼哈顿唐人街海水登陆点步行到这只要20分钟

  居住着约10多万名中国移民的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位于曼哈顿下城,距纽约市政府仅一箭之遥,与闻名世界的华尔街相邻。而这样的“优势”地位,离灾难也不远。

  “目前这里一片漆黑,均处在停电状态,电话、网络信号极其不稳定。”身处纽约的新浪记者罗绮梅告诉本报记者,并向记者讲述了整个唐人街的受灾情况。

  北京时间30日早晨7点左右,“桑迪”飓风登陆曼哈顿下城,炮台公园成为首个被海水淹没的地方。这个地方离华尔街步行不到10分钟,而从华尔街步行到唐人街也只有10分钟的路程。

  她说,在唐人街附近的朋友称,昨晚9点左右起就停电了,目前中国城一片漆黑,均处在停电状态。下城东部被关的地铁站开始有洪水涌入。

  罗绮梅昨天下午专门去曼哈顿唐人街转了一圈,她说,那里几乎空无一人,开业的商店也就一两家,“走到那儿,我手机连发个微博都不行”。

  今晨,本报记者致电数十家华人餐馆、旅行社以及律师事务所,电话均无人接听。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称,市区供电全线恢复需要3到4日,预计会对曼哈顿中国城的商贩收入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法拉盛唐人街几十年没遇过没有人敢顶风外出

  随着唐人街在纽约不断增加,曼哈顿唐人街被冠以了老“唐人街”这样的名称,而名气和规模并不逊色的是位于皇后区的法拉盛“第二唐人街”。今晨,记者致电了解情况,发现这里的情况好得多。

  “反正是,该来的没能来,该走的没能走”,纽约华人旅馆的工作人员李小姐今晨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纽约华人旅馆是一个家庭式旅馆,位于法拉盛唐人街。

  尽管飓风还没撤退,旅馆已经开门营业,但李小姐说,虽然风雨有停歇的趋势,但是公共交通没有恢复,而且没人敢在飓风天气中出门。“这种飓风天气不用说几年,几十年也没有遇到一次”,她告诉记者,好在政府提前做了不少预警和准备,华人们倒是没有过度的惊慌。

  文/记者王进雨郭悦徐晨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