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副院长告清华教授侵权

2012年10月31日14:21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李德伟拿着诉状递交到法院
上午李德伟拿着诉状递交到法院


  称蔡继明剽窃自己提出的经济学观点并发表言论诋毁自己 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副院长上午起诉 告清华教授侵权索赔百元

  称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蔡继明剽窃了自己最先提出的“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并在网上及媒体发表言论诋毁自己,今天上午,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德伟,向海淀法院递交诉状,起诉蔡继明名誉侵权,索赔100元,并要求蔡继明登报致歉。

  称观点被剽窃教授讨名誉权

  今天上午10时30分,李德伟会同其助手来到海淀法院立案庭,将诉状提交到法院。

  “起诉他并非是我本意,因为家人和许多学术界的朋友已经误会我,我没办法才打官司。”李德伟说。

  李德伟表示,起诉案由为名誉权纠纷,“因为蔡继明的言行,对我的声誉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记者上午致电蔡继明,但对方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蔡继明此前在网上发布声明称,“2009年首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申报伊始,李德伟就打电话要求与我及谷书堂联合申报‘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李德伟的理论基础是劳动价值论,我和谷书堂是以我们独创的广义价值论为基础,所以不同意和他联合申报。”

  蔡继明说,李德伟随后威胁,如果不联合申报,就指控他们剽窃。

  案外采访

  人格遭质疑不得已打官司

  向法院提交起诉状后,李德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德伟说早在1983年,他就接受了国家体改委关于“企业职工工资与企业利润挂钩”的调研项目。研究中他明确提出采用“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

  李德伟说,1984年他就与当时在人民大学的李德顺教授、北师大的袁贵仁(现教育部部长)讨论过价值与真理的关系,并提交了关于价值真理的多元函数的数理逻辑模型的论文。

  2011年6月,李德伟得知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申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称其率先提出“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认为抄袭了自己的观点,李德伟打电话给蔡继明要求其停止侵权遭拒。李德伟此后将有关情况反映至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答复,责成蔡继明收回报奖材料。

  李德伟说,他没想到在2012年9月11日,蔡继明又在网上发文,否认李德伟首创“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并对李德伟人格进行质疑,同时断然否认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给出的相关认定。

  “网上留言跟帖中,不乏挖苦,说我博取名声,行为不端。”李德伟称这些言论给他造成了极大伤害,以致受到学术界很多人的误解以致影响了正常工作和学术研究。“出于不得已,我只能诉之公堂,希望法律还我清白。”文/记者王晓飞

  摄/记者王晓飞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