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小学“骑马舞”替广播操 跳散红领巾(图)

2012年10月31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原标题 [“骑马舞”取代课间操]
“骑马舞”取代课间操

  本报讯(记者李莉)继网络上各路精英人士将“骑马舞”进行各种演绎之后,《江南Style》这支神曲终于成为京城学校课间操的伴奏音乐。今天上午,崇文小学的学生们在神曲声中跳起了新编的课间操。

  上午9点半,欢快的《江南Style》乐曲在崇文小学的操场上响起,全校一千多孩子兴奋地跟着乐曲做着骑马和挥鞭的动作,一些孩子连红领巾都跳散了。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介绍,跳“骑马舞”最初是孩子们提出的要求。今年十一假期之后,一些学生返校后就问老师:“你们会跳《江南Style》吗?在网上可火了,快点学了教我们吧,我们特别喜欢。”老师们马上对“骑马舞”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还开了专门的研讨会。大家认为这个舞蹈节奏感强,容易调动学生积极性,但有一些动作并不适合学生。于是老师们对学生再次进行调查,问大家到底为什么喜欢骑马舞,孩子们说,因为喜欢“小马跳”和“挥鞭”的动作。体育组老师对舞蹈进行改编,保留了这两个动作,配上《江南Style》的音乐,使这支神曲变成了“小马跳”广播操。

  学校音体美组组长林春老师说,体育老师们对学生跳“骑马舞”的效果进行过调查。学生在做队列操之后心率是102次/分钟;做七彩阳光广播体操后心率为115次/分钟;而跳“小马操”之后的心率可以达到130次/分钟。“因为孩子们喜欢,所以跳的时候特别卖力,不会偷懒。这个音乐节奏感强,小马跳和挥鞭的动作也很随意,不像广播体操那么一板一眼,所以孩子们觉得更自由、更有趣。”

  三年级学生韩云飞是个体重80多斤的小胖子,但是跳起“骑马舞”来特别卖力,跳得满头大汗。四年级的李雨珊说,骑马舞的音乐很有喜感,跳起来非常好玩。J063

  刘平摄 J16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