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洲四国驻华使节:期待中国技术企业助建非洲

2012年10月31日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非洲四国驻华使节:期待更多中国技术企业助建非洲]
  中新社济南10月31日电(李欣)乌干达、博茨瓦纳、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和加纳驻华公使3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接受记者访问时均表示,期待更多中国技术型企业投资非洲,结合当地丰富自然资源,帮助非洲基础建设,培训技术人员,谋求共同发展。

  四国驻华使节此行是参加第九届非洲驻华大使巡讲活动。是次活动始于2008年“中非合作北京峰会”召开后,已先后举办八届,目的是促进中非了解交流,加强贸易合作。

  在谈到中非交流合作时,乌干达驻华大使马迪波·查尔斯·瓦吉多索表示,中国同非洲未来交往的重点是经济领域合作,能源开发则是其中的一个重点,欢迎中国企业到乌干达投资发展,推动当地风能、水利、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

  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萨萨拉·查萨拉·乔治表示,中国和博茨瓦纳同属发展中国家,中国更加理解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建设中所需要的帮助,中国和博茨瓦纳应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将博茨瓦纳丰富的自然资源同中国先进的技术结合,共同发展。博茨瓦纳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提供技术,帮助博茨瓦纳建设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目前中国的太阳能利用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位置,非常希望山东的太阳能企业到博茨瓦纳投资。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菲利普·桑卡·马尔莫表示,目前坦桑尼亚南部的煤、铁、液化气等资源出口中国,双方将在深厚的友谊基础上,更加密切合作。希望更多山东企业到坦桑尼亚投资兴业。

  加纳驻华使馆公使艾伯塔·夸媞表示,中国和加纳是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互相帮助的朋友。最近10年非洲的经济快速发展,非洲各国对技术、基础设施、技术人员的需求迅速增长,希望中国企业投资加纳,提供技术支持、建设基础设施、培训技术人员,双方共同合作。

  据悉,2011年山东省与非洲贸易进出口额为101.7亿美元,出口65.5亿美元,进口36.2亿美元,出口主要产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轮胎、高新技术产品、汽车等,进口产品主要为钻石、原油、铁矿砂、铜材等。截至2011年山东在非洲设立284家企业,协议投资8.67亿美元,非洲有122家企业投资山东,实际到账外资8.94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