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艺谋在韩国获奖 首尔市长称《红高粱》印象深

2012年11月01日01:4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玲
原标题 [中国导演张艺谋韩国获奖 中国影视在韩国受到欢迎]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玲):目前,韩国国内掀起了一股中国导演张艺谋的热潮。张艺谋继10月30号获得韩国电影大钟奖特别贡献奖之后,31号又被韩国一所大学授予文学名誉博士学位。首尔市市长还表示将积极支持张艺谋在韩国拍摄电影。韩国影视界和学界为何如此看重中国导演张艺谋?中国的影视作品在韩国又是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呢?本网连线环球资讯驻韩国记者张玲。

  主持人:张玲你好,请先介绍一下张艺谋导演在韩国的获奖情况,韩国人为何对张艺谋的作品如此青睐?

  记者:其实,张艺谋与韩国还是很有渊源的。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山楂树之恋》是2010年韩国釜山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张艺谋执导的很多部影片,包括《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都在韩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而在10月30号晚上,张艺谋获得了第49届韩国电影大钟奖特别贡献奖,组委会表示张艺谋获得这一奖项是实至名归,因为他为亚洲电影做出了极大的贡献。31号,张艺谋又被韩国檀国大学授予文学名誉博士学位。

  此外,31号,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首尔市政府新建大楼会见了张艺谋。朴元淳说,希望张艺谋以此次访问韩国为契机,为中韩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做出更多贡献。如果张艺谋在首尔拍摄电影的话,首尔市政府将会积极地提供支持。朴元淳还说,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等影片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我们知道,韩国影视作品在中国比较受欢迎,“韩流”的影响力至今都不容小觑。那么除了张艺谋的作品之外,中国的影视作品在韩国的影响力又有多大呢?

  记者:应该说,中韩两国同属于东亚文化圈,在文化交流领域是非常活跃的,像张艺谋、陈凯歌等导演以及章子怡、范冰冰、汤唯、高圆圆等演员,在韩国都是比较有影响力的。韩国人普遍认为中国影视作品比较大气、历史感比较强,一些中国出品的历史剧题材的影视作品在韩国比较受欢迎,比如《三国演义》等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有一家专门播放中国影视作品和新闻的电视台,叫中华TV。它隶属于韩国著名的希杰集团媒体事业部。希杰媒体在韩国有线电视频道中拥有3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中华TV是韩国唯一一个全天24小时播放中国政治、经济、新闻以及文化娱乐等多元化电视节目的综合性电视台,通过卫星和有线覆盖韩国全境。如今,中华TV通过播放连续剧、新闻、经济、旅游、纪录片等深受韩国民众喜爱的中国节目,已经成为中韩两国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