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救人后感觉骄傲 发微博“自我表扬”(图)

2012年11月01日04:1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救人后感觉很骄傲 大学生发微博“自我表扬”]
救人学生谭睿的生活照
救人学生谭睿的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

  10月28日晚8点半,苏州桂花公园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对情侣散步时不慎掉入护城河。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大三学生谭睿正好路过,迅速摸黑下水将两人救起。本来事发后谭睿没向任何人说起此事,但在事发当晚21:17,他还是忍不住在微博上发了条“救人感言”。这条微博引来了同学、好友的赞扬,也随即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昨天,这位见义勇为的青年向记者讲述了那段紧张的救援过程。

  通讯员 丁姗

  现代快报记者 陈超 何寅平

  22岁大学生

  夜救落水情侣

  今年22岁的谭睿是个90后,来自湖南。10月28日晚8点半,谭睿正在桂花公园散步,忽然听到护城河边传来了呼救声音,他随即跑上前去查看。月光下,一名女子正在水中奋力挣扎,同行男友贴着岸边试图去拉女子的手,没想到脚一滑也跌入了水中。由于两人都不会游泳,随时可能溺水。虽然当时岸边有一些游客,但无人救援。

  “当时我没有多想,就直接跑了过去,伸手拉他们,但是岸边长满了青苔,晚上看不到,被他们一拽我也掉下去了。”谭睿说,入水后他才感觉到河水刺骨冰冷,谭睿只得一手撑在台阶上,一手把靠近岸边的男子往上拽,由于男子抱着女友,这让谭睿救援起来非常吃力:“大概在水里拉了有10多分钟,他们两个才靠岸,岸边的人帮忙把他们拉上去。”谭睿说,上岸后这对情侣向他鞠躬感谢,简单聊了几句后他就悄悄离开了,后来他也没问这对情侣到底怎么样了。

  昨日,记者尝试寻找这对获救情侣,但是没有找到,现场也没有监控记录下这一情景。不过在谭睿救人现场附近,记者找到了一个知情者,他说当天晚上确实听说有人落水,后来被人救上来了。此外,记者找到了当时与谭睿同行的一位学生,她也能证实谭睿救人一事。

  想和死党分享

  微博上发救人感言

  本来谭睿是没打算告诉任何人的,但是救完人后,他很兴奋,忍不住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救人感言”。昨天记者在谭睿的微博“勇敢的睿”上看到,事发当晚21:17,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 救人的消息:“今天在护城河救了两个溺水者!自己虽然也超狼狈,还把腰撞了,但是心里好爽!”并@了一位叫“Freedom苏”的人。

  正是这段“自我表扬”的微博引起了关注,随后谭睿一些好友转发和评论,对谭睿大加赞赏。如网友“丞目木”就说:“厉害,佩服,向英雄致敬。”

  不过,昨天谭睿告诉记者,他的本意并不是自我表扬,就是感觉很骄傲,想和好朋友分享一下。谭睿坦言,这次救人以后除了微博发布消息, 自己没有和老师同学提及。就连家人也是事发两天以后才打电话在闲聊的时候说起:“毕竟是天黑救人,有点危险,怕家里人担心,所以就想过些天后再告诉他们。”

  这次救人之前

  救过五六个溺水者

  “其实是很小的事情,也许是出于一种职业本能吧。”说起几天前的救人,身高一米八几的谭睿笑着说,自己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主练跳高。今年五月刚刚通过了“国家水上救生员”的资格考试,在暑期一直担任苏大游泳馆的救生员。

  正是通过了系统的培训考核,让他掌握了很多急救知识。在这次救人之前,他已在泳池里救过五六名溺水者,有十六七岁的孩子,也有五六岁的儿童。谭睿说:“今后如果碰到有人溺水,我还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

  提到谭睿救人的事情,他的班主任丁海峰老师说,在他身上发生见义勇为的事一点都不突然,因为他一直是个热心肠,乐于帮助别人,平时也积极参加很多公益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