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飓风后的美国像震后的日本 损失或达500亿美元

2012年11月01日04:4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飓风后的美国像震后的日本]
纽约市的出租车停车场,一片汪洋
纽约市的出租车停车场,一片汪洋
马里兰州西部,大雪导致交通受阻
马里兰州西部,大雪导致交通受阻
曼哈顿下城大片街道被淹,居民被下令撤离
曼哈顿下城大片街道被淹,居民被下令撤离
救援人员走上街头
救援人员走上街头

  “桑迪”登陆美国东海岸后便撒泼似的破坏,第一大城市纽约受到猛烈攻击。迄今为止,这场超强飓风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美国多个州共800多万户没有电力供应。

  目前,美国东部地区民众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纽约股市连续停市两天后,在10月31日也会复市。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风灾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桑迪”未走

  向内陆肆虐带来暴雪

  过境东海岸后,“桑迪”10月30日徘徊在地处内陆的宾夕法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桑迪”与冷空气“结合”,降下暴雪。西弗吉尼亚州一些低海拔地区积雪超过30厘米,而这些地区城镇和公路密集;一些高海拔山区积雪超过60厘米。

  损失惨重

  可能高达500亿美元

  美国环球通视公司10月30日预测,“桑迪”将在美国造成300亿至500亿美元经济损失。按照评估,这场飓风预计在10月至12月、即第四季度拉低经济增长率大约0.6个百分点。但是多数人恐怕无法获得赔偿,因为家庭财产保险一般不涵盖洪水损失。

  重灾区

  机场地铁

  纽约市3大机场之一的拉瓜迪亚机场,暴雨带来的积水仍未退却,需要继续关闭。地铁服务未来数天要继续暂停,而公车只会提供有限的服务。

  纽约皇后区

  一个社区发生大火,大火造成约80至100间房屋被烧毁。参议员舒密形容,当地就好像二战的战场一样。

  新泽西州比奇港

  大批游艇被巨浪冲上码头和岸边,犹如经历海啸,居民已开始清理工作。另一城市锡赛德海茨,大批房屋仍然被水淹没。

  奥巴马

  救灾快速反应获称赞

  总统奥巴马取消了竞选活动,部署一系列救援工作。

  奥巴马总统的这一系列快速、有效的反应获得了赞誉,就连共和党阵营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也盛赞奥巴马总统在灾难面前的“杰出”表现。

  纽约

  地铁难以恢复

  大面积停电停水

  居民急寻生活必需品

  这一次,纽约市成为主要受害者之一,纽约市政府确认,地铁4到5天内难以恢复。能源部确认,截至10月30日,包括纽约市将近200万用户,17个州超过800万家庭或企业用户电力供应中断。

  另外,纽约市决定取消原定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游行活动,这是39年来首次取消。

  曼哈顿纽约大学蒂施医院由于备用发电机故障,医院不得不转移200多名病人,包括20名新生儿。雨夜中,数十辆救护车出动,医生小心翼翼地把小病人带离病房,狂风吹着孩子身上的毛毯,不少人挂着电池驱动呼吸器。

  10月30日,这座城市分为两个部分:供电中断的区域和有电的街区。两部分区域由交通信号灯的明暗区分,同时也因为住宅楼内是否传出做饭的香味而不同。

  几乎所有时报广场以南区域从10月29日晚开始断电,原因之一是曼哈顿东部一座电站爆炸,一些街区可能4天内难以恢复供电。

  天亮后,不少居民走出家门,寻找生活必需品。33岁的亚利尔·拉莫斯守在一家连锁超市门口,想买些冰块,为冰箱里的食品保鲜。

  “你们还有什么?”拉莫斯向店内喊道,“说话啊,我需要些东西。”店员回答,没有面包,只有些鸡蛋。拉莫斯说:“我们没有电,没有供暖,也没有水。”

  男子雷蒙德·托雷斯站在自己的汽车旁发愁,积水退去,车内满是树叶。他的女儿站在一旁,准备把父亲接到自己的住处。

  富人居民较多的曼哈顿西北部,供电照旧,不过不少人因交通瘫痪待在家中。一些饭店和酒吧开业,不少人在街头给被折断树木击中的汽车照相。

  一名布鲁克林学院的教授走过几个街区,想买两节电池。

  不过,原本售价只有5美元的电池涨到15美元。“他们(商家)不想轻易放过这一机会。”他说,“他们正压榨顾客和社区。”一家店内,一杯咖啡从1美元涨到3美元,员工说涨价原因是他们必须烧水。

  唐人街

  海水登陆点

  距离曼哈顿很近

  “几十年没遇过”

  大部分店铺已经歇业

  A 曼哈顿唐人街

  居住着约10多万名中国移民的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位于曼哈顿下城,距纽约市政府仅一箭之遥,与闻名世界的华尔街相邻。而这样的“优势”地位,离灾难也不远。

  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晨7点左右,“桑迪”飓风登陆曼哈顿下城,炮台公园成为首个被海水淹没的地方。这个地方离华尔街步行不到10分钟,而从华尔街步行到唐人街也只有10分钟的路程。

  身处纽约的记者罗绮梅说,在唐人街附近的朋友称,10月29日晚上9点左右就停电了,下城东部被关的地铁站开始有洪水涌入。10月31日清晨,记者致电数十家华人餐馆、旅行社以及律师事务所,电话均无人接听。

  B 法拉盛唐人街

  名气和规模不逊色于曼哈顿老唐人街的是位于皇后区的法拉盛“第二唐人街”。

  昨晨,记者致电了解情况,发现这里的情况好得多。

  纽约华人旅馆的工作人员李小姐说,尽管飓风还没撤退,但旅馆已经开门营业。

  但李小姐说,虽然风雨有停止的趋势,但是公共交通没有恢复,而且没人敢在飓风天气中出门。“这种飓风天气不用说几年,就是几十年也没有遇到一次”,她告诉记者,好在政府提前做了不少预警和准备,华人们倒是没有过度惊慌。

  综合新华社 中国日报 法制晚报 新闻晚报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