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出证明帮村民销赃续:所长已被停职检查

2012年11月01日07:52
来源:华商网
原标题 [派出所出证明帮销赃追踪 高渠派出所所长已被停职]

  高渠派出所所长停职接受调查,事情到这似乎也可以给公众一个交代了。但是,一想到所长杨宗高,我的内心却难以平静,甚至对他生出些许怜悯。一个在基层公安战线摸爬滚打了半辈子的老民警,却因为一张不起眼的证明停职,不能不让人感慨命运的无常。

  第一次见到杨宗高,他刚执勤归来。身材魁梧,略微发胖,典型的关中汉子形象,这是杨宗高给我的第一印象。“证明是我们开的,是我们的工作失误。”面对我的发问,杨宗高丝毫没有回避,有一说一。看得出,这是一个老实人。但就是这样一个老实人却稀里糊涂地给人开了一张证明,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也许,就像杨宗高自己所说,“我们也是被人蒙蔽了。”但这不是为他为派出所及自己开脱的理由。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所长,怎么就会轻易被人蒙蔽?到底是能力不足,还是其它因素在作怪,我们不得而知。

  抑或,又如杨宗高后来所说,“我们是好心办了坏事。”他作为一名基层所长,我们特别能理解他工作的不易。村民找上门来办事,不管是不是派出所的职责范围,都很难拒绝。50岁的杨宗高应该清楚,派出所并没有权力给经济交易开证明,但是那张惹祸的证明最终还是开了。事情走到这一步,似乎是因为乡情难却导致,其实不然。

  一张手写的证明,得以让一个赃物顺利出手,关键还是证明上那个小小的公章起了作用。公章虽小,却是一种权力的象征。随意使用公章,其实就是对权力的滥用。不知高渠派出所在那张证明盖下公章时,有没有认真想过这个权力是谁赋予他们的。在老百姓眼里,公章就是法律,公章就是代表政府,他们对公章心生敬畏。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职能部门的公章可以任意使用,老百姓的那份敬畏也就会慢慢消失了,政府的公信力也将无以体现。

  为了保护好老百姓心中对公章的那份敬畏,请用好手中那枚公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