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募大幅减仓苏宁电器 社保逆势接盘

2012年11月0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公募大幅减仓苏宁电器 社保逆势接盘]
  苏宁电器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募基金选择大幅撤离该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基金在三季度中减持1.75亿股,其中富国减持超过一亿股,光大保德信、景顺长城旗下多只基金,在基金重仓股中不见了踪影。与此相反的是,社保基金重仓入驻,两只社保基金持有近1.2亿股,双双进入十大流通股股东。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持有苏宁电器的基金共有53只,其中36只为指数型基金。20只基金重仓持有苏宁电器,共持股2.0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84%。而在二季度末,22只基金重仓持有3.84亿股,市值32.25亿元,占流通股的比例为7.07%。三季度内,苏宁电器累计下跌17.28%。

  在减持的基金中,公募选择了大幅减持或者完全撤离。目前,在苏宁电器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中,除了易方达、融通和银华三只深证100指数基金,只剩下嘉实主题一只公募基金留守,共持有5928万股,与二季度末持有量不变。在二季度持有苏宁电器的基金中,富国基金旗下共有三只基金重仓,其中富国天益和富国天博分别重仓6653万股和5000万股,如今二者全部撤离,奇怪的是,同为富国旗下的富国天合选择逆市加仓500万股,目前持有苏宁电器的富国天合持有3200万股,并且是该基金最大重仓股。

  此外,二季报中,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股票型基金持有3290万股,诺安平衡持有2571万股,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持有数量超过2000万股,目前在三季报中全部不见了踪影。

  与众多基金逃离相比,两只社保基金选择逆势而为,大量买入。公告显示,三季度末,新进的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持有7599万股,位居无限售流通股股东第三名;另外一只新进的社保一零二组合持有4376万股,为第十大股东。

  基金选择逃离苏宁电器,主要缘于苏宁电器业绩的下滑。三季报显示,今年7-9月份,苏宁电器营业总收入为2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89%,但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三分之一。苏宁电器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实体门店销售不理想。公司为提高电子商务业务的竞争力,加大了包括广告宣传、促销等各项投入;8月份,公司开展线上线下业务联动,各项投入也进一步增加,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两三成左右。带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均比上年同期下降三成以上。而在整个第三季度,苏宁电器股价亦下跌了17.28%。(见习记者 赵明超)

  作者:赵明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