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带非罐头装燕窝入境最高罚5000

2012年11月01日09: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谷微
原标题 [新《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今起正式实施 带非罐头装燕窝入境最高罚5000 ]

  晨报记者 张谷微

  新的《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天起施行。与2003年公布的《办法》相比,新《办法》扩大了旅客携带物的范围,还首次明确对携带入境的宠物依据狂犬病疫区和非疫区进行分类管理。

  中转旅客行李也需检疫

  新《办法》在第二十五条中明确规定了检验检疫机构对入境中转人员携带物实行检疫监督管理,填补了旧办法的检疫盲点。目前,航空公司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开通了中转联程航班,入境中转的旅客就不需要自行办理行李托运手续。这种新的入境中转方式便利了国际旅客出行,也带来了一定的检疫风险。对此,新《办法》将入境中转人员携带物纳入到检疫管理范围内,明确要求航空公司将此类联程中转旅客的行李与普通旅客行李区分开来,以便于实施检疫监管。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此前在禁止入境物品中新增了燕窝。如果带了燕窝,未主动告知而被发现最高可罚5000元。不过,罐头装的燕窝旅客依旧可以携带入境。

  入境宠物将“区别对待”

  新《办法》还首次明确对携带入境的宠物依据狂犬病疫区和非疫区进行分类管理。按照原来的规定,旅客携带宠物入境,无论宠物来自哪个国家都需要到指定地点隔离30天。而此次新《办法》规定,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狂犬病疫区和非疫区名单,检验检疫人员对来自不同区域的宠物将“区别对待”:来自狂犬病发生国家或地区的宠物,在指定隔离场隔离检疫30天;来自非狂犬病发生国家或者地区的宠物,在指定隔离场隔离7天后,即可转至其他场所隔离。

  业内人士介绍,新《办法》的打击力度也明显增大。比如新《办法》将“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而未申报的”、“拒绝接受检疫、拒不接受卫生处理的”列入罚则,尤其针对擅自开拆、损毁动植物检疫封识或者标志,买卖动植物检疫单证、印章、标志、封识,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动植物检疫单证、印章、标志、封识,盗窃动植物检疫单证、印章、标志、封识等行为作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加大了对制假贩假的打击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