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购买多型导弹提升装甲战力 印陆军大举增强反坦克能力(图)

2012年11月01日09: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购买多型导弹提升装甲战力 印陆军大举增强反坦克能力(图)]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30日报道】题:T-90坦克增加威力

  印度为自己的T-90坦克购买了1万枚9M 119M 1(“因瓦尔”-M)型炮射反坦克导弹。同普通炮弹一样,“因瓦尔”导弹也是通过125毫米口径的坦克炮发射的,但是其运行方式更类似于制导导弹。“因瓦尔”导弹重17.2千克,长680毫米,有伸缩式弹翼(翼展250毫米)可以辅助制导飞行,炮手可以通过激光波束制导技术来为导弹制导。“因瓦尔”最大射程为5000米,飞行速度为每秒350米,最长飞行时间为14秒。与普通125毫米炮弹相比,“因瓦尔”使坦克的射程增加了一倍。串联式弹头能够击穿厚达900毫米的装甲。“因瓦尔”已经诞生大约20年了,印度将购买其最新型号,并且获得了特许生产权以自主生产另外1.5万枚导弹。

购买多型导弹提升装甲战力 印陆军大举增强反坦克能力
到2020年,印度预计将拥有大约1400辆T-90坦克。T-90没有前一代产品T-72那么敏捷,在战场上的行进速度也不如美国的M-1坦克。但如果使用更好的弹药,T-90就有希望打败M-1之类的一流坦克。不过,这并不是印度预计要应对的状况。印度最有可能的对手是巴基斯坦。巴方主要装备了上世纪50年代时期的T-55(中国59式坦克)坦克。巴基斯坦还拥有大约700辆老式的类似于T-72的坦克(中国的69式坦克和乌克兰的T-80坦克),但这些都将难以抵挡T-90的威力。

  印度计划在2020年以前组建21个T-90坦克团,每个团拥有62辆坦克。事实上,每个团只有45辆坦克可以投入战斗。其余17辆将用于训练和后备补充。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29日报道】题:印度批准第二次购买“竞赛”-M反坦克导弹

  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26日批准斥资120亿印度卢比(约合2.22亿美元)为陆军采购1万枚俄制“竞赛-M”反坦克导弹。这是印度第二次大规模购买“竞赛”-M导弹,它曾在2008年花费138亿卢比采购了1.5万枚该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为4000米,20世纪80年代初,印度动力公司获得了这种导弹的特许生产权。

  这款新导弹将用来对印度陆军装备的M BDA导弹系统公司的“米兰”-2T反坦克导弹进行补充。

  在决定采购“竞赛-M”导弹之前,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在本月19日批准了一项价值200亿卢比的合同,为该国的T-90主战坦克群采购2.5万枚125毫米“因瓦尔”炮射反坦克导弹。

  今年早些时候,时任陆军参谋长的V·K·辛格在写给总理曼莫汉·辛格的信中列举了印度军方存在的一些不足,其中之一就是坦克弹药的严重匮乏。

  印度陆军还寻求获得用于T-90、T-72以及“阿琼”主战坦克的训练弹,这种炮弹没有弹头,装药量也要少一些,为的是降低训练成本。

  装甲兵方面的人士说,由于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缺乏与训练弹相关的技术知识,无法在国内生产这种炮弹,因此陆军正在全球范围内搜罗这方面的信息。陆军62个装甲团中,每个团每年都需要大约1500枚训练弹。

  与此同时,印度国防部与美国进行了将近两年的磋商,目的是获得数目不详的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生产的“轻标枪”反坦克导弹,以填补因本土设计的“毒蛇”反坦克导弹迟迟未能正式服役而产生的空白,“毒蛇”导弹的研发持续了大约30年时间。不过新德里的消息人士说,通过美国对外军售计划处来采购“轻标枪”导弹的计划受到双方在程序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困扰,其中的一大障碍是华盛顿不愿在“轻标枪”导弹的特许生产权中涵盖技术转让。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