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中:上证综指逼近2100点 各板块普涨(图)

2012年11月01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盘中:上证综指逼近2100点 各板块普涨(图)]
沪指30日分时图
沪指30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沪深两市11月1日盘中震荡走高。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涨,环保、造纸、化纤、地产、金融、水泥、有色等板块走高。概念股方面,水利、稀土、碳纤维等涨幅居前。

  截至1日上午10:30,沪指2088.92点,涨幅0.92%,深成指报8550.19,涨幅1.54%。

  【早盘回顾】

  【看盘】

  A股10月先涨后跌,最终平淡收官。11月能否迎来反弹行情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今日是11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盘面上,水利、环保、券商、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地热能、电力、造纸、家电等板块下跌。

  今日市场的主要消息有:10月PMI为50.2%,重归荣枯线以上。券商自营投资范围酝酿扩大。基金可设子公司开展专项资产管理。3000亿水利投资加速落地。发改委将推行天然气差别性定价政策。多部门拟制定低碳扶持政策。地方密集微调楼市政策,或促市场升温。

  海通证券表示后市走强需关注三个问题:盈利趋势、流动性与股市供求。确认盈利见底回升,需要跟踪地产开工、PPI 、地产汽车销量、工程机械销量等数据;对于通胀回升会否拉高资金利率,则需要跟踪新增信贷、财政存款、外汇占款、资金利率;另外,还要关注中小板创业板解禁、IPO推进对市场冲击。

  大通证券认为宏观经济见底迹象已得到多项经济数据确认,但是在去库存周期的压力下,预计经济回暖速度仍将缓慢。在此背景下,周期类行业基本面将需要时间逐步改善。同时,防御性行业的业绩稳定性仍显著高于周期性行业。因此,投资策略应兼顾周期行业反弹机会和防御行业业绩超预期个股。

  昨日沪深两市午后开始发力,一路震荡向上,尾盘最终收红,为今日的走势带来无限的遐想。同时十月份PMI数据也将公布,在市场普遍预期较好的情况下,大盘能否在11月来个“开门红”呢?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10月份的PMI数据,在此前诸多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市场预期10月份的PMI值将会再次回升至荣枯线之上。9月PMI虽然处于50以下,但却是5个月后首次上扬。此外,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5240亿元,同比下降1.8%,增速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9月当月实现利润4643亿元,同比上升7.8%,半年来首次有负转正。先期公布的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1,比上月终值47.9回升1.2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回升,并创3个月来新高。虽然该指标仍处在50的荣枯线下方,但其主要分项指数如新订单、新出口订单、产出指数等均显露改善迹象。根据历史经验,官方的PMI数据一般会比汇丰的PMI数据多出一个多点,因此今日PMI数据再上50概率非常大。

  机构也大部分预期PMI数据将改善。兴业银行最新发布的预计报告称,10月PMI将回升至50.3。野村证券预测,在汇丰PMI反弹之后,预计将于今日发布的官方PMI也会继续增长,从9月的49.8%变为50.2%

  综合来看,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延续了企稳回暖态势,结合前期公布的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新订单回升,去库存接近尾声。前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逐渐显现,国内需求回暖,企业信心回升,预计四季度可见温和回升。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券商板块尾盘急速拉升,从而带动大盘稳步向上并收红。从券商股的异动来看,一方面有利好消息的刺激,管理层不断推出有利于券商的创新措施。另外一方面,这也显示了市场对于今日走势的一种态度。从近期来看,券商往往率先开始反弹,从而带动其他板块有序轮动。昨日券商的急拉或许意味着大盘新一轮反弹的开始。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