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高雄市长选战:杨秋兴成国民党不二人选(图)

2012年11月01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高雄市长选战:杨秋兴成国民党不二人选(图)]
无党籍的“政务委员”杨秋兴,又接任国民党高雄市党政平台召集人,被视为蓝营参选下任高雄市长的热门人选。台湾《中国时报》

  无党籍的“政务委员”杨秋兴,又接任国民党高雄市党政平台召集人,被视为蓝营参选下任高雄市长的热门人选。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身兼台当局行政机构南部服务中心主任的“政务委员”杨秋兴又多了一项新职,自10月22日起接任国民党高雄市党政平台召集人。由于适值涉贪的前行政机构秘书长林益世被起诉交保,从绿营转战的杨秋兴,却于此时出任新职,且是一人兼任3项要职,引起外界揣测,直指他将是蓝军光复高雄的不二人选。

  继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申请加入国民党后,无党籍的杨秋兴动向也深受关注。但杨秋兴低调表示,现在先把当局交代的事情做好,还没想到党籍的问题;而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颜世一也说,没听说杨秋兴要入党。

  颜世一说,10月19日就接获当局电话告知杨秋兴接任高雄市党政平台召集人,22日正式接获公文,11月2日将召开杨秋兴上任后的首次党政平台会议。

  国民党各县市都设有党政平台,高雄市原先规划林益世担任召集人,林涉贪渎案后,拟由高雄出身的“财政部长”张盛和担任,但张早与地方脱节。当局先让杨秋兴兼任“行政院南服中心主任”,再接任高雄党政平台召集人,地方政坛因此盛传“栽培”杨秋兴参与2014年高雄市长选举的意味浓厚。

  由于杨秋兴是无党籍却任党政平台召集人,显得有点突兀,但国民党市党部人员说,杨秋兴是代表国民党中央的“政”,有无入党应没关系。

  颜世一表示,地方确实很多人问到杨秋兴是否会加入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他只能回答说,“现在不知道,但什么事都有可能。”杨秋兴的幕僚则强调,杨秋兴在就读台大时就是国民党籍,重回国民党应该是早晚的事。

  据了解,国民党高层早已锁定杨秋兴参选高雄市长,但考量南部政治生态,是否坚持必须入党,目前还在斟酌当中,不排除为杨秋兴量身订作,以保持弹性的提名策略。

  至于杨秋兴本人虽然目前以政务为主,但包括过去的县府团队核心幕僚,以及长期献策的资深媒体人,都已经动起来了。

  据党内评估,以杨秋兴个人实力,加上蓝军的基本盘,是目前台面上最有胜算的人选。相关人士不讳言,面对“七合一”选举,高雄市当然要求胜,且要牵制绿营大军,而杨秋兴绝对是无人敢轻忽的挑战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