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迪”过境纽约必需品短缺 唐人街物价飞涨

2012年11月01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桑迪”过境纽约必需品短缺 唐人街物价飞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就在飓风“桑迪”席卷纽约曼哈顿下城区不足48小时,电池、蜡烛和手电筒成为唐人街上供不应求的稀缺商品,价格飙升。

  据《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报道,10月31日早上的曼哈顿下城区唐人街社区里,居民排着长队在商店和临时摊位上购买电池、手电和蜡烛。这些日用品的价格已经远远超过正常水平:DD电池2.5美元/节;小型手电10美元/个;蜡烛也涨至4美元。在路边充电站给手机充电的价格在3-5美元。

  正在布鲁克林桥(Brooklyn Bridge)附近骑着车的托马斯刘(Thomas Liew,音译)称,“唐人街社区的居民没把飓风当回事,因此毫无准备。现在他们不得不高价购买这些日需品。”

  凯瑟琳街(Catherine Street)上一家名为“成功交易”(Success Trading)的一元店,在店门口摆了张桌子兜售电池和蜡烛。售货员应接不暇,一手给顾客递过DD电池(10美元4节),一手收钱。约有20多个人挤在店门口,手里拿着钱吆喝。

  “平时电池是75美分一节。”正在店外排队的牙科医生赖勇(Yon Lai,音译)说道。赖住在长岛,在这店家附近有间牙科诊所,这次驱车来曼哈顿帮初到纽约大学上学的女儿买水和必需品。赖称,他之前已经去过三家店找电池了。他无奈地说,“一些人的痛苦却是其他人的机会。”

  在飓风来临前一天,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在公开信中警告商贩称,纽约的法律严禁商家哄抬电池和水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然而,31日一大早,唐人街上多数排队购物的顾客却只对买得到东西而高兴,而不是因高价而不爽。

  “价格并不是特别高,”赖称,“物价本可以更高的,至少电池不是5美元一节。”、

  不远处的东百老汇大街上,一堆人正排队给手机充电。詹妮王(Jenny Wang,音译)称,她希望快点给手机充电,但却挤不进去。“你要是想在美容沙龙里充电,必须花15美元剪头发,”她指指隔壁的店称,“这太贵了,商家都在坐地涨价。”

  往返于波士顿和华盛顿等线路的唐人街大巴,也已经在31日开始运营,接待因社区停电而离开纽约的乘客。

  “尽量在户外呆着。”格兰街一家面包店的业主史蒂夫谭(Steve Tam,音译)称。他在头上绑了手电,正在厨房里忙碌。这家面包店从30日便开始营业了。(马柯斯)

  作者:马柯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