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规定年会订餐“90天前退订扣3成”遭批(图)

2012年11月01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规定年会订餐“90天前退订扣3成”遭批(图)]
台湾规定年会订餐“90天前退订扣3成”遭批。台湾TVBS网站
台湾规定年会订餐“90天前退订扣3成”遭批。台湾TVBS网站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当局卫生部门10月公布订席、外烩服务定型化契约,规定3个月之前取消订位,订金不得没收,但台湾“消基会”公布尾牙(年会)订位抽查结果,发现不少五星级饭店,尽管提前到90天取消,还得扣3成订金,有的甚至会把订金通通没收,民众直呼不合理。

  台“消基会”调查,如果是在台北华国大饭店订尾牙场,90天前取消,竟然得被扣总价的3成款项,10天前再退,订金将通通没收;其他饭店规定更严,大直和泰山这2间,不论多久以前退订,订金都拿不回来。

  民众表示:“不合理啊!3个月时间太长了吧,这3个月会不会有变量,不知道啊。”也有民众说:“扣是可以扣一些啦,(扣)3成太多,3个月扣3成比例比较高吧。”

  民众认为如果已经提前3个月告知饭店,还被扣订金,实在不合理;台当局“卫生署”10月也公布订席、外烩服务定型化契约模板,除了订金不得收超过总价2成,90天前取消,订金全退,其余应该按比例退款,最迟2星期内,业者才能没收订金。

  面对规定,饭店业者“无福消受”。饭店业者谢蓓琼表示:“消费者都是先订了再说,时间快到了,3个月快到了,再一个一个取消,让真正想订的客人订不到,对于业者来讲,也没办法去掌握他的营运。”

  业者强调,尾牙和婚宴很容易强碰假日,尽管是3个月前取消,要找替补的客户不容易,合约上也清楚载明,3个月内取消订位,订金予以没收,否则损失将以百万起跳,定型化契约毕竟还是参考,真想下订,双方事前沟通更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