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罗姆尼最后一周政治豪赌 “胡子”成赌注

2012年11月01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罗姆尼最后一周政治豪赌 “胡子”成赌注(图)]
奥巴马罗姆尼最后一周政治豪赌 “胡子”成赌注


  资料图:美国东部时间10月2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林恩大学,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举行,辩论双方聚焦对外政策。辩论结束后,奥巴马与罗姆尼各自感谢妻子的支持,并向观众挥手致谢。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 题:奥巴马与罗姆尼最后一周“政治豪赌” “胡子”成赌注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假如奥巴马不想让“爱将”受屈辱的话,在一周后的大选中他必须拿下明尼苏达、密歇根和宾州,否则他的首席战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标志性的上唇胡就将不保,而他的女发言人帕莎其将不得不戴上假胡须。

  10月31日,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主持人乔·斯卡伯勒的一档脱口秀节目上,阿克塞尔罗德嘲讽罗姆尼在完全没有胜算的州投广告是浪费钱,并当众打赌,如果奥巴马丢掉了上述三个州中的任何一个,他就将剃掉自己蓄了40年的胡子。

  几个小时后,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女发言人帕莎其在该电视台另一档节目中也拿“胡子”下注。她说如果罗姆尼赢得这些州,她就将把自己(褐色)的头发染成黑色,还将戴上一个“假胡子”。

  作为共和党保守派前国会众议员,斯卡伯勒听到对方阵营下重注也忍不住“赌瘾”大发,他不顾自己可能毁掉荧屏形象的风险,在节目中与阿克塞尔罗德约定,如果奥巴马拿下佛罗里达和北卡罗来纳州,没有胡子的他将“蓄须”作罚。

  两方阵营之所以纷纷“打赌”,部分原因是今年大选选情异常胶着,直到最后一周依然扑朔迷离。路透社与益普索10月30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以47%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1个百分点,但领先幅度在误差范围内。这是自1960年以来最接近的民调。

  原先,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争夺主要围绕9个摇摆州展开,但由于选情过于接近,争夺范围在最后一周时突然出现扩大迹象。罗姆尼竞选团队最近加大了原本被视为奥巴马囊中物的宾州、密歇根州和明尼苏达州的广告投入。

  从历史上看,自1988年以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全部拿下了宾州和密歇根州,而上一次共和党候选人赢得明尼苏达州则要上溯到1972年。从民调看,阿克塞尔罗德和帕莎其的“胡子之赌”胜算也要大于斯卡伯勒。

  在密歇根州,底特律新闻10月3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奥巴马以48%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的45%;在明尼苏达州,当地媒体一份最新民调也显示,奥巴马以47%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3个百分点;在宾州,奥巴马也领先罗姆尼4个百分点。

  而在斯卡伯勒打赌的两个州中,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0月3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奥巴马在佛罗里达的支持率以50%对49%领先罗姆尼;而在另一项调查中,罗姆尼在北卡以50%的支持率领先奥巴马5个百分点。

  不过,无论是上述几个州,还是全美范围之内,奥巴马和罗姆尼在各项民调中的差距都在统计误差范畴之内,表明目前基本上打成平手。为打破平衡,两人最近似乎都采取了更为大胆的策略,而这无异于“政治豪赌”。

  对罗姆尼而言,在胜算不大的宾州、密歇根州和明尼苏达州投放广告本身就像是一场赌博,输得可能性更大,但若赢了,其选举人票落后的局面将得以扭转,这也表明他最后一搏的决心。

  罗姆尼最近在俄亥俄州投放的另一则广告也显示了他的冒险。这则广告声称克莱斯勒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正在把就业岗位转移到中国。

  这无疑是一招险棋。一方面俄亥俄素有选情方向标之称,历史上每位共和党总统都赢得了该州的胜利。一旦广告让选民信以为真,将推翻奥巴马在该州对蓝领选民人群最有吸引力的部分:政府2009年汽车业救援行动的成功。

  但是,这则广告的负面效应同样不容忽视,罗姆尼阵营为此遭到许多媒体批评广告不实,并卷入一场与两家公司高管的公开争论中,后者在本周二谴责该广告为虚假宣传。通用汽车发言人格雷格·马丁称“这则广告体现了不择手段的竞选政治最恶劣的一面”。

  在奥巴马一方,近期最明显的策略就是不惜投入大量资源鼓动选民提前投票,奥巴马为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提前投票的在任总统。然而,一场不期而至的罕见飓风“桑迪”迫使许多关键州的投票站关闭,这对更加依赖提前投票的奥巴马而言不啻是一个打击。

  在应对“桑迪”时,奥巴马也采取了最冒险但也可能最受益的一步,那就是连续三日放弃到重要摇摆州参加造势活动。这样做将使他失去最后动员摇摆选民的黄金时期;但另一方面此举却有助于其塑造在大灾大难面前指挥若定、体恤民生的领袖形象。

  现在,随着“桑迪”的远去,奥巴马也将于11月1日重返“战场”,与罗姆尼展开最后“搏杀”。一周之后,这场“政治豪赌”就将揭开谜底,届时阿克塞尔罗德和斯卡伯勒之间,恐怕有一人的“胡子”会发生变化。(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