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报:十八大召开在即 要维护党的最高权威

2012年11月01日20:05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解放军报:十八大召开在即 要维护党的最高权威]

  胡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在社会环境和历史条件都发生重大变化的今天,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更具针对性和现实性。我们是党员干部,同时又是一个自然的个体,落实胡总书记的要求,不仅要靠纪律管,更要靠党性管,也就是要用党性约束本性。这既是纯洁党员队伍的可靠保证,也是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的重要区别,是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解决好的一个长期课题。

  始终坚定党性,决不能忘了“我是谁”。共产党员姓党,党性的鲜明特征就是坚守党的政治信仰。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信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坚定地为此奋斗。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方志敏的“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念”、周文雍的“志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无不体现出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贞与坚守。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面对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考验,少数党员干部出现了信仰危机,自私、贪婪、丑陋的本性潜生暗长,过去那种赤胆忠诚之心、革命本色之气逐渐消退,不谈信仰谈金钱、不谈事业谈享受、不谈坚守谈变通的歪理邪悦成为他们的人生信条,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仰、追求等基本价值观念却被淡忘甚至抛弃。究其原因,就是对马列主义、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得不真、信得不诚、信得不坚、信得不专,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选择和自觉坚持,是党员干部头顶上闪亮的精神光环,如果我们丢掉了崇高的信仰,放任本性发展,人生就会像无桅之帆、无舵之船一样迷失方向。

  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决不能忘了“为了谁”。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党追求的唯一宗旨和全部目的。“人民万岁”“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所有的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党的领袖们绽放的这些思想光辉,都是把人民当“上帝”。但眼下一些党员干部高高在上“做老爷”的姿态,“拍脑袋”、“朝上看”的习气,暴露了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割裂;对群众疾苦不动心,对形象工程很上心,反映了对群众感情的冷漠;谋求政绩不惜损害群众利益,关键时候与民争利,折射出为政用权的误区。凡此种种,归根结底是淡忘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国目前社会发展正处于转型期、矛盾期、攻坚期,群众的各种诉求更为复杂、多样;军队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和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正在深入快速推进,官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日益增多、难度加大,这就使得我们更要走进基层、走进官兵、化解矛盾、热诚服务。当前,尤其要注意克服与党的宗旨不相符的“懒惰”思想、“虚假”作风和“浮躁”心态,自觉把党的宗旨融入为人民服务之中。

  始终坚持原则,决不能忘了“维护谁”。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军队现代化事业的历史进程中,每当面对挑战、战胜风险、攻坚克难之时,党靠的都是铁的纪律这一重要优势。但在新的形势任务面前,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有的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指示落实不力,对符合个人或部门局部利益的就执行,不符合的就消极对待;有的缺乏组织观念,不参加甚至长期不过组织生活,不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无视党规党纪,私欲膨胀,以权谋私。组织纪律松弛,不仅是维护党的团结之大敌,也是影响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之大敌。我们党是一个拥有8000多万名党员、几百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如果没有严格统一的纪律是不可想象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各种杂音势必增多,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更加尖锐复杂,对此决不要忘了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最高权威是所有党员的党性所系。作为军队党员干部,是否坚持原则、严守纪律,关键要看是否坚定做党的理想最自觉的追随者,要看是否坚定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忠实的执行者,要看是否坚定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最有力的捍卫者,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把意志和力量统一在党的光辉旗帜下。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党代会前谈改革,中国社会的好习惯

  中国人现在很关心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关心领导集体代际交接的制度化。但是说到底人们关心的是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能在这个国家得到长期、有效的推行。而由于社会多元化带来舆论场域中各种观点的碰撞,也因为国内外经济环境不断嬗变,把稳改革的方向盘,是需要力量和勇气,更需要智慧的。[详细](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