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承诺长期援助飓风灾区 纽约秩序开始恢复

2012年11月02日01: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奥巴马视察“桑迪”灾区]
这是10月31日拍摄的美国新泽西州灾区景象。 新华社发
这是10月31日拍摄的美国新泽西州灾区景象。 新华社发
10月31日,奥巴马(右)抵达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后与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握手。新华社发
10月31日,奥巴马(右)抵达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后与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握手。新华社发

  承诺向灾区提供长期援助 纽约生活秩序开始恢复

  超级风暴袭击美国东部,迄今已造成至少72人死亡。目前仍有约600万用户未能恢复供电。纽约的商业与生活秩序于10月31日开始逐步恢复,证券交易所重新营业,机场开始处理航班,部分地铁路线开始恢复运行。不过,纽约断电与交通中断的情况需数日才能完全解决。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31日视察重灾区新泽西州,承诺将与灾民同在,向灾区提供长期援助,支持灾区重建。

  承诺帮助 奥巴马视察大西洋城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31日到新泽西州大西洋城,视察风暴“桑迪”重灾区。他在灾区发表讲话,承诺将继续帮助灾区重建。

  奥巴马当天在大西洋城与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一道,乘坐直升机查看新泽西沿岸受灾情况。他随后前往大西洋城附近小镇布里根泰恩,看望在当地避难所避难的灾民。他向灾民承诺,联邦援助将源源不断地送到。

  奥巴马随后对媒体发表讲话说,联邦政府不会忘记灾民,将确保他们得到重建所需的一切帮助。他说,眼下联邦政府的救援重点在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和西弗吉尼亚这4个受灾最重的州。

  风暴“桑迪”于10月29日在大西洋城登陆,对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州造成严重损失,西弗吉尼亚等地则降下大雪。风暴已在美国造成超过60人死亡,数百万人断电断水。

  美国总统选举将于11月6日举行。在风暴逐渐远去后,奥巴马将重新踏上竞选之路。

  机场开放 纽约正常秩序开始恢复

  经过连续多日的阴雨与大风天气,纽约10月31日终于重见阳光。商业设施与公共交通等设施的正常秩序开始陆续恢复。10月31日,纽约两大机场重新开放,证券交易所也恢复营业。

  纽约地铁系统因通道进水仍未恢复运营。州长科莫表示,部分路段于11月1日开始恢复运行,连接纽约与郊区的一些通勤列车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恢复运行。

  10月31日,曼哈顿的公路严重堵车。市长布隆伯格宣布,到11月1日,只有车内载有至少3人的汽车才被允许通过刚刚重新开放的桥梁与隧道。

  当地时间10月31日早上7点后,纽约肯尼迪机场与新泽西纽瓦克机场开始处理航班进出业务。但纽约另一大机场拉瓜迪亚机场跑道仍有积水,仍未重新开放。最新消息称,该机场在其官网上表示,机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早上7点恢复运营,但其航班的恢复数量将受到限制。自10月28日以来,已有近1.9万航班被取消。

  纽约金融市场恢复交易。布隆伯格按响开市铃声。纽约证交所在1888年以来首次因天气因素休市两天后重新开市。

  要求37.5万名纽约市民离开低洼地带的疏散令仍未撤销。

  不过大面积断电和交通中断的情况可能需要数日或数周才能结束。布隆伯格说,他希望能在今后一两天内恢复电力供应。

  会场搬家 联合国总部恢复工作

  联合国新闻部31日发布通告说,已关闭3天的纽约联合国总部于11月1日恢复正常。

  联合国新闻部负责媒体联络的部门负责人当天在通过电子邮件群发的通告中说,在受飓风“桑迪”影响而关闭3天后,联合国纽约总部办公室于11月1日恢复正常工作。

  “桑迪”10月29日在大西洋城登陆,对新泽西、纽约、康涅狄格州造成严重损失,西弗吉尼亚等地则降下大雪。风暴已在美国造成超过60人死亡,数百万人断电断水。此外,联合国安理会31日下午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一项紧急决议,决定将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的任期延长一周。

  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当前的任期至10月31日结束,安理会原定本周早些时候开会讨论延期问题。但由于联合国总部因飓风“桑迪”关闭,加上位于联合国大会大厦地下一层的安理会会议厅因洪水涌入而受损,安理会直到31日才得以在联合国总部内的一处临时会场内举行会议。

  激励民众 马拉松大赛继续举办

  纽约市政府10月31日确认,定于11月4日举行的年度马拉松大赛如期举行,以激励民众应对灾情,同时刺激纽约经济。

  纽约公路长跑协会主席玛丽·威滕伯格把今年的马拉松比赛与2001年“9·11”恐怖袭击7周后举行的那届比赛相提并论,认定这是一种激励居民并向全世界展示城市生命力的方式。

  不过,这届比赛不可避免地受到飓风灾影响,包括怎样协助参赛者抵达纽约和比赛当天怎样把参赛者送往出发地点。

  “桑迪”使纽约地铁和机场航班受到影响,所幸23条地铁线路中14条有望1日上午恢复运营,有助减轻参赛者忧虑。

  比赛组织方说,迄今收到的退赛申请数量与往年相似,比赛预计能够吸引超过4万名各国马拉松爱好者和长跑名将。

  综合新华社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