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迫大陆女卖淫嫌犯移交回台湾 将在台受审(图)

2012年11月02日02: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原标题 [强迫大陆女性卖淫嫌犯被移交回台湾]
台湾执法人员对犯罪嫌疑人的物品进行清点。
台湾执法人员对犯罪嫌疑人的物品进行清点。
犯罪嫌疑人被带到移交现场。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犯罪嫌疑人被带到移交现场。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案件多发生在台湾 嫌犯将在台湾受审

  昨天下午,在大陆落网的10名台湾犯罪嫌疑人和3名台湾通缉犯,被大陆警方移交给台湾执法部门。据了解,其中10名台湾嫌犯涉嫌以“假结婚”名义拐骗强迫和组织大陆妇女到台湾卖淫,另3名嫌犯涉嫌在台湾故意杀人后潜逃,被大陆警方抓获。公安部表示,这是两岸执法部门紧密协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的又一合作成果。

  现场

  打开大陆手铐换上台湾手铐

  昨天14点40分左右,载有十余名台湾公务人员的客轮抵达厦门厦金客运码头,其中包括移民部门人员、调查部门人员和警方。台湾方面人员对大陆警方提供的物证进行了查看,并让犯罪嫌疑人一一确认。这些物品是抓获嫌疑人时缴获的,有手机、手表、戒指等,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签字确认,然后由台湾执法人员将物品现场封存。

  15点10分左右,“移交遣返台湾犯罪嫌疑人交接仪式”在码头举行,12名嫌犯被押至现场。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安成负责介绍案情。台湾执法部门人员与大陆警方分别进行了签字交接。台湾人员对嫌犯进行了比对和身份确认,并打开嫌犯的手铐,换上了台湾的手铐。随后,押解嫌犯的人员也换成了台湾人员。

  15点30分左右,交接仪式结束。台湾方面将12名嫌犯押上泉州轮的二层,当天就开往台湾。由于这些案件的主要犯罪事实发生在台湾,12名嫌犯将在台湾接受进一步调查和审判。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大陆警方第一次向台湾方面移交嫌犯,因此整个移交过程轻车熟路,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结束。

  由于一名嫌犯因身体原因被提前遣返,昨天共有12名嫌犯正式移交遣返。

  案情

  130本账本记卖淫详情

  今年2月份,大陆警方接到台湾通报,发现一个拐骗大陆妇女到台湾强迫卖淫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假结婚”名义诱骗大陆妇女赴台,并集中看管限制人身自由。

  昨天,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雪松说,这些妇女没有收入来源,再加上证件被收走,到台湾后只能听命于犯罪团伙。该团伙在厦门设立“天秤座”、“东京应召站”等应召网站,招揽嫖客。一旦有嫖客上钩,“调度人”会先给嫖客打电话,问清楚其喜好。然后,“调度人”再给联系妇女的“马夫”打电话,由他们将妇女送到指定的地点。费用由嫖客交给妇女或“马夫”,然后再上交给团伙。

  今年8月份,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两岸执法部门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一举摧毁强迫卖淫窝点和秘密据点5个,抓获王俊翔、李明隆等33名犯罪嫌疑人。

  李雪松表示,这些团伙设在厦门的电话机房由两三人轮流值守,李明隆等人都是负责调度。在机房内,警方查获了130多本记账本,上面记录了调度卖淫妇女的情况,包括女子的身高、胖瘦、年龄等基本情况。每个“调度人”每天晚上到第二天早上四五点要记两三张A4纸,一天几十个人。记录显示,一名外号“小甜甜”的女子,曾经最高一天出台了12次。

  背景

  两岸打击犯罪建个案联系制

  2009年,两岸签署《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这为海峡两岸执法部门共同打击犯罪提供了制度保障。两岸警方高层工作会晤每年两次,分别在两岸举行,已经成功举行了5次。

  大陆警方与台湾各个执法部门建立了多层次联系机制,除了与台湾警政部门联系外,还建立了与台湾法务、海巡、移民、关税等部门的联系。在公安部港澳台办总窗口下,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省等5个沿海省市,都建立了与台湾方面的联系渠道以及个案联系人制度,直接处理与台方合作打击犯罪事务。

  两岸执法部门还形成了缉捕遣返台湾通缉犯工作机制。《协议》签署以来,大陆公安机关推动缉捕遣返台湾通缉犯工作,目前已缉捕遣返台湾通缉犯超过200人,其中包括被列为台湾重大通缉犯的陈勇志、许武祥、白鸿森、郭廷才、王志雄等人。

  此外大陆公安机关还不断加强和改善涉台通报机制。自2008年起开展对台湾居民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和台湾居民在大陆非正常死亡后的通报工作。《协议》签署至今,已通报台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00余人,非正常死亡近210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