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政府反对在中国大使馆前立“脱北者少女像”

2012年11月02日03:3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韩政府反对在中国大使馆前立“脱北者少女像”]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近日,韩国部分脱北者团体在对朝散发传单遭到韩国政府制止和当地居民反对后,将矛头对准中国。一些脱北者于11月1日在中国驻韩大使馆前示威,并扬言要继续推进在中国大使馆前立“脱北者少女像”。韩国政府对脱北者团体的举动表示反对。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日报道,由脱北者组成的“基督教社会责任脱北同胞会”上个月首次提出要在中国驻韩大使馆前竖立“脱北者少女像”。“脱北难民网络”事务总长金圭昊牧师10月31日表示:“既然慰安妇团体可以为了今年慰安妇1000次周三定期集会而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竖立慰安妇少女像,那么脱北者也可以效仿。”

  金圭昊称,少女像的人物原型已经选好,就是2006年4月接受美国时任总统小布什接见的脱北者金韩美。目前,竖立雕像需要的800万韩元资金已经筹集到50万,铜像设立地点位于中国大使馆马路对面的玉仁教会,并计划于12月26日“揭幕”。

  对于脱北者的上述举动,韩国官方表示反对。《中央日报》称,韩国外交通商部认为,该雕像有可能成为导致韩中关系恶化的火种。报道援引外交通商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中国驻韩国大使已经多次就此事表示忧虑,担心此举成为破坏中韩友好关系的象征。”韩国政府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脱北者问题的首要因素在朝鲜,脱北者团体不对朝鲜采取行动,反而向中国追究责任,这与在日本大使馆前设立慰安妇少女像一事的性质完全不同”。报道称,韩国外交通商部、国情院、警察厅已经分别与脱北者团体进行联系,希望其重新考虑相关事宜。此外,管理中国大使馆附近道路的首尔市钟路区厅目前也正在等待中央政府的指示。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11月1日,有脱北者团体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中方将脱北者遣返朝鲜。当天部分韩国基督教团体人员在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前也举行了类似集会。

  与此同时,有关韩国政府如何处理在日本“火烧”靖国神社并向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投掷燃烧瓶的中国人刘强,韩国法务部门11月1日传出消息称,刘强被引渡到日本的“可能性较大”。

  《中央日报》称,刘强将于11月8日出狱。日方要求韩方将刘强作为罪犯引渡到日本受审,中国则要求把刘强作为政治犯处理并将其遣送回中国。韩国法务部长官权在珍拥有处理刘强申辩的最终权限,但目前还未做最后决定。报道援引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的话称,将刘强交给中日任何一方在程序上都不存在问题,但由于刘强承认了在靖国神社纵火一事,因此很难无视日本的引渡请求。报道认为,如果法院做出引渡判决并通过法务部长官的最终决定,韩国将在1个月内将刘强引渡到日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