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官网被指销售故障手机 多次协商后同意换货

2012年11月02日03: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龚棉
原标题 [苹果官网被指售故障手机]

  新手机开封后开机现故障 官方维修点称该手机曾被拆机

  本报讯(记者龚棉)前天上午,手机经销商张女士售出一台由苹果官方网站进货的IPONE4手机,在与顾客一起拆开包装准备激活验机时,发现该手机存在故障。经过协商后,苹果方面同意对该手机进行换货处理,并表示在电子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并不能保证每个产品都是完美的。

  事发

  新手机开机现故障

  张女士在海淀区中关村科贸电子城4层经营一家手机店铺,主营各品牌的智能手机。她介绍,10月份她从苹果官方网站上订购了70台IPONE4手机。30日,30台黑色IPONE4和40台白色IPONE4手机被分别包装在3个纸箱中送至张女士的店铺。

  “到货的第二天,一个顾客交了钱买8G的黑色IPONE4,我就打开包裹,随机拿出一台,让他开机激活验一验手机”,张女士说,顾客田先生当场验机发现,刚刚拆开的IMEI编码尾号为2723的苹果手机无法进行外放、电视耗电极快,要求张女士为其更换一台手机。协商后,张女士要求田先生前往苹果官方售后点进行检测,事后再进行换货。

  “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从官网进的货,从纸箱中拿出的第一台机器就出现了问题”,张女士说。

  纠纷

  被指私拆机器不退换

  当天中午,田先生来到距离不远的方正国际大厦16层苹果官方售后维修点。

  田先生说,工程师将手机打开后,发现手机内部零件缺失,手机主板上甚至还有指纹印记,鉴定故障系人为的原因,“说我以前开过机器,我简直有口难辩,我认为是苹果给店主发过来一个旧机器”,按照苹果公司规定,私自拆机的手机出现故障后不能再进行退换货处理。

  鉴定后,手机经销商张女士重新为田先生更换了一部手机,这台“被拆机”的手机只能留在张女士店中。“明明就是刚刚从官网发过来的货,而且就在店里拆开的包装,我们根本不可能动过”,张女士称,她在销售苹果手机的过程中,偶尔也会出现类似情况,只能当二手机销售,实属无奈。

  处理

  多次协商最终换货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单据显示,IMEI编码尾号为2723的苹果手机由本月13日订货,29日发货。

  该手机维修报告书显示,顾客田先生的送机时间为10月31日13时38分,故障现象为耗电快、外放无声、无铃声,诊断结果为螺丝、主板螺丝异常。

  前天下午,张女士与苹果公司多名工作人员进行联系,最终,对方同意对此台手机进行换机处理。

  苹果官网订单处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将有物流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取件,一到两个工作日内对手机进行检测,如手机确有故障,则可进行换货。

  “从13号开始订货,直到刚刚才收到,中间隔了很多天,原因是仓库里面没有现货,都是工厂直接生产”,张先生称,电子产品的生产并不能保证每个产品都是完美的,会有出现问题的情况发生,并不能保证销售给顾客的每台机器都达到顾客的要求。

  针对田先生对官网售出翻新机、旧手机的质疑。他表示,所有再次返回苹果仓库的产品,均不会再进行出货,而是进行内部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