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对日本进行人权审议 七国关注慰安妇问题

2012年11月02日0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孙天仁
原标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日本进行国别人权审议]

  7国代表对“慰安妇”问题表示关注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日电(记者孙天仁)日内瓦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第十四次工作组会议10月31日对日本进行了国别人权审议,与会国家代表在发言中敦促日本采取切实措施改善妇女地位,保护儿童的权益。一些国家再次要求日本在解决“慰安妇”问题上拿出切实行动。

  这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2008年启动以来,日本第二次接受审议,这次“慰安妇”问题显得比较突出。有7个国家代表就日军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等历史问题表达了关切,其中包括亚洲的朝鲜、韩国、中国、东帝汶,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和欧洲的荷兰和白俄罗斯。

  荷兰代表团指出,关于二战时期日军强征“慰安妇”问题,日本在教科书中从不提及。这影响到日本对二战期间(日军)犯下暴行的认知。日本应该把这些内容写入教科书,以便让后代“全面了解真正的历史”。

  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荷兰代表团的评论和建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朝鲜代表团要求日本正视历史,对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做出修正。韩国代表在发言中说,迄今为止,日本并没有以真诚的态度采取措施解决“慰安妇”问题,国际机构与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都曾建议日本承担法律责任,向受害者做出赔偿,惩罚罪犯。韩国敦促日本切实履行国际社会的这些建议。

  中国代表团建议并敦促日本认真地、毫不拖延地落实国别人权审查建议,正视和反省历史,负责任地面对国际社会,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对受害者做出赔偿。

  马来西亚代表团虽然没有直接提“慰安妇”问题,但也表示希望日本“允许年轻一代了解历史”。

  在“慰安妇”问题上,日本代表团进行了一些辩解,声称日本已经就此道歉并赔偿,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面对一些国家的质问,日本代表团没有直接答复,也没有说明要采取进一步的举措,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诚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