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灾后检讨脆弱防洪体系 建议纽约修建新大堤

2012年11月02日04:3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美国检讨脆弱防洪体系 建议纽约修建新大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超级飓风“桑迪”对美国东部造成重创,根据最新统计,至少76人死亡,经济损失或达500亿美元。随着搜救工作的展开,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攀升。11月1日,纽约市的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美国民众在齐心协力抗灾的同时,也在忧虑一个更加深层次的问题——如何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的趋势下提升沿海城市的防洪抗灾能力。

  美联社1日称,受飓风“桑迪”影响,全美数百万家庭和商户断电,最高峰时达到了850万。截至1日仍有560万户家庭夜间处于漆黑之中。此外,各地电力恢复进度不一。“桑迪”导致特拉华州4.5万户家庭断电,至1日,修复率高达99%;而西弗吉尼亚州受大雪影响,雪块堆积导致了更多电路故障,恢复供电的家庭不到17%。

  虽然纽约市、新泽西州以及康涅狄格州目前开放了部分封锁的道路和桥梁,但受灾地区公共交通的恢复尚需时日。东北部地区由于大雪封路,目前汽油短缺、救援人员难以到达。在停止运营4天后,纽约市地铁部分线路1日终于重新通车,但是位于东河下的7个地铁隧道中有4个仍因被水淹没而无法通车。此外,纽约两大机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和肯尼迪国际机场目前已恢复运营,但不少航线仍受限制。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主席洛塔30日称,这次飓风对纽约市有着108年历史的地铁系统造成了最为严重的一次损害。由于海水冲进地下,会对地铁设施造成侵蚀,整个系统都面临大修。洛塔称,整个修理过程至少需要4到5天。

  美国纽交所在飓风来袭时闭市两日,自1888年的大暴风雪以来这还是首次。10月31日,华尔街的股票和商品交易所重新开张营业,黄金价格飙升。不过,互联网上有传言称“交易大厅的地面积水深达1米”,交易现场有些冷清。

  另据报道,巨灾风险评估公司Eqecat10月30日称,“桑迪”飓风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在3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其中可获理赔部分约为100至200亿美元,这个数字比早先的估算增加了一倍。

  随着飓风“桑迪”渐渐离去,重建工作逐渐展开,诸如纽约这样的临海大城市如何应对突发灾害的问题显现出来。近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警告说,纽约面临着海平面每十年上涨6英寸(合15.24厘米)以及更为频繁的洪水和极端天气的威胁。去年热带风暴“艾琳”导致纽约城区地铁系统关闭、海水涌入下曼哈顿地区后,这一警告更为响亮。而此次飓风“桑迪”再次暴露出纽约的防洪堤坝何等脆弱。

  《华盛顿邮报》1日撰文称,“桑迪”对美国的教训不只是危机时应合作努力,也显示出美国人所倚赖的海堤、岸壁、电线均处于易受攻击状态。现在的工作不仅仅是将水排出地铁线路,而更应想清楚在面对可以预见的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海平面上涨、大风暴之时,如何加强美国沿海地区基础设施。

  纽约州州长科莫10月30日说,纽约应考虑建造一道新的大堤或风暴潮屏障,以补救现存明显不足的保护设施。他说,纽约建筑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如何抵御飓风“桑迪”这样的极端天气,而纽约市仅在海平面数英尺以上。只要海水冲破曼哈顿防波堤,整个纽约的地铁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淹。科莫州长正计划与纽约市政府商谈建造新的保护设施一事,但最大的瓶颈便是资金问题,因其耗资将达100亿美元。

  同样,“桑迪”还造成美国三个核电站关闭,一个核电站处于“警戒”状态。这一事实应使核工业界提高警惕。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10月30日表示,虽然三座核电站或手动或自动关闭,但该委员会将进一步调查这些事故,因为2011年日本发生的福岛核电站事故也是由类似电力问题引发。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资深科学家莱曼认为,此次飓风“桑迪”引发的事故应是对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及该国核工业的一个“警钟”。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温 宪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皓 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