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坐出租追尾头撞液晶屏去世 网友吁拆小电视

2012年11月02日08:57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车祸中乘客头撞屏幕身亡 出租车广告屏被指存安全隐患]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接到一哥们电话说,好兄弟(沈先生)前几天从浦东机场回家的路上,出租车追尾,头撞到副驾驶座后面的小电视上当场去世……”昨天,这则“头撞出租车小电视而去世”的微博引发了市民热议。

  记者从各个渠道证实,这起车祸发生在今年10月1日清晨5时许,当时一辆强生出租车载着沈先生及其妻子,由西向东行驶在华夏高架路上,行至唐黄路附近时,出租车与前方一辆轿车发生碰撞。事故中,沈先生头部受创,不幸身亡,而他太太受轻伤。

  对于这起车祸以及备受关注的出租车车厢安装广告屏等问题,强生出租方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事件仍在调查中,目前暂不方便回应。“触动传媒”发表声明,认为悲剧的元凶是车祸而非屏幕,并对死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与慰问。

  微博曝料 乘客头撞广告屏身亡

  这则引发广泛关注的微博发布于10月31日中午,博主为“群贤堂主”,车祸中遭遇不幸的男乘客姓沈,1986年生,今年26岁。

  据“群贤堂主”透露,事发时,沈先生的妻子坐在出租司机后面,只是受了点轻伤:“头撞到座椅可能不会死,也许真的该系上安全带。期望上海乃至全国出租车公司加强安全意识,提醒乘客系安全带,希望这生命的代价能引起所有人对安全带的重视”。与此同时,他还强烈要求出租车公司拆除这种不安全的广告显示屏,并要求后座必须加上安全带。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沈先生的家人。不过对方表示,目前正忙于料理后事,而且事故仍在调查处理中,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记者发现,沈先生的最后一条微博,停留在9月29日。昨天,这条微博下已有数百名网友自发评论、悼念。

  市民讨论似事故曾多次致人受伤

  在“群贤堂主”发布这则微博后,市民关于“出租车副驾驶座位背后视频设施安全性”的讨论迅速升温。不少市民还现身说法,列举了自己种种遭遇。

  市民戴女士便是受害人之一,有一天,正巧遇上大雨,她从徐家汇打车回家,坐在了副驾驶座位后面,正对着广告屏。“开始车子开得很稳,开着开着突然一个急刹车,我一下子撞到了屏幕上。”戴女士的鼻子当场被撞得直流鼻血。

  “我朋友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市民朱小姐说,她认识一对夫妇打车去莘庄,丈夫坐在副驾驶座的位置,妻子则坐在副驾驶座后面,正对着广告屏。没想到,出租车在行驶中发生了单车事故。“事故很严重,丈夫被撞得轻微脑震荡,妻子在惯性的冲击下也撞到了显示屏上。”朱小姐说,由于显示屏破碎了,碎片直插面部,破相了不说,最终不得不住进重症监护室。朱小姐认为,“广告屏很硬,而且会破裂。如果直接撞在头枕上,应该不会伤得这么严重。”

  类似的事故在殷小姐身上也发生过。她脸上有一道浅浅的长达6厘米的疤痕这是她在打的时,由于出租车追尾,坐在后排的她因惯性前冲,脸部被副驾驶座背后的视频设施划伤所留下的。

  事情发生在2008年9月,那年23岁的殷小姐乘坐一辆强生出租车,沿杨高北路行驶,途经英伦路时,坐在后排靠右位置的她突然遭遇急刹,由于惯性前冲,她的额头狠狠地撞到了副驾驶座位背后的广告视频设备上。

  车子停下后,殷小姐发现额头剧痛,很快便血流满面。她的前额及鼻子被割伤,伤口长达6.3厘米,缝合了20余针。事后,她将出租车公司告上法庭,除索赔相关费用外,同时还诉求出租车公司立即拆除其全部出租车上的广告视频设备及更换出租车后排座椅上的护套,使后排座位可以系安全带。

  最终,这起案件庭外和解,殷小姐获赔2万余元。虽然事情已经过了4年,殷小姐也曾做过多次美容治疗,花去了数万元的费用,但脸部的疤痕依然清晰可见。“如果当时那辆出租车上没有这个视频设施,如果后排座位上有安全带可以用,我就不会受到这样的伤害。”殷小姐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市民对此事的态度时,刚好碰到陈先生带着5岁的女儿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陈先生说,出租车车厢内很多视频广告特别容易吸引小朋友,他女儿每次乘出租车,看到屏幕都喜欢点点戳戳,根本不肯安安静静地坐车。有时,司机一刹车,孩子的确容易撞到屏幕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