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舰队某基地反破袭演练 信息化战场细节即生命

2012年11月02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海舰队某基地反破袭演练 信息化战场细节即生命]
  破袭演练出奇兵

  台风肆虐,大雨倾盆。南海舰队某基地一场反破袭实兵对抗演练正在进行。

  胜负条件非常明了:负责防卫的红方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弹药库、油库等重要部位安全,维持指挥所正常运作为胜;担负破袭的蓝方捣毁各战略要点为赢。

  夜黑如墨。记者随红方一个机步分队巡逻时看到:雷达张开天网,严密搜索低空移动目标;营区各要点都有明哨、暗哨在注视着风吹草动;在蛙人容易登陆的军港和滩涂,几台大型探照灯交叉扫视海面……整个阵地箍得像铁桶一般严实。记者的第一感觉是:蓝方想取胜,有点悬。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蓝方的特种部队也不是吃素的。记者从导调室了解到,为便于隐藏,蓝方化整为零,分成20余个行动小组,边侦察边袭扰。

  一时间,枪炮声、警报声不绝于耳,整个营区像炸开了锅一样。

  “两名可疑人员向我方潜进,是否控制?”

  “控制后继续隐蔽。”

  蓝方第一次试探,很快被红方暗哨识破。一个小时不到,红方先后俘敌数名,包括2名从下水道进入营区和6名潜水摸到弹药库的队员。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枪炮声渐渐稀落下来。

  “首长,我已到楼下……”指挥所楼下,一名上尉军官一边打着手机一边往楼里走。

  口令正确。

  “不许动!”刚过明哨的上尉被楼梯下的暗哨拦了下来。

  “新来的?我是×秘书,首长的电话还没挂,再晚去就要挨骂了。”上尉急得直跺脚。

  “有情况!”暗哨正想与指挥所核对情况,就听到门岗呼叫,顾不得上尉便上去处置其他情况。

  战局就此翻盘。

  原来,蓝方一开始就利用无线电侦听,破获了红方口令和兵力部署。他们全线进攻牵制红方兵力,掩护尖刀班潜入营区,并有意损兵折将,不暴露获悉口令的事实。在侦听到指挥部门岗是经验不足的新兵后,他们化装成机关人员成功对指挥大楼实施破袭。

  “漏了一个细节,输了一场战斗。”演练裁判长、基地司令员郭玉军讲评说,破袭与反破袭是智慧的抗争、意志的较量,谁的敌情意识强,谁就能在战场上多一份胜算。(编者小议 胡君华)

  细节,战场制胜的密码

  战场制胜的密码,常隐匿于细节之中。

  战场就是一面超级放大镜,任何细微的疏漏和不慎都可能被无限放大。

  无论是重大任务,还是在日常生活之中,大的问题,重要的方向,关键的环节,我们往往能做到高度关注。唯独一些表面上看起来并不重要的小问题却很容易被忽视。

  殊不知,正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在信息化战场,往往会演变成影响成败的“多米诺骨牌”。

  因此,未来战场上,细节就是生命,细节就是制胜的密码,谁忽视了它的存在,谁就是把战争当儿戏,就离失败不远了! (特约记者 仲继军 邵龙飞)

  作者:仲继军 邵龙飞 (来源:解放军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