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飓风桑迪甫停奥巴马罗姆尼重返选战

2012年11月02日09:4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飓风桑迪甫停奥巴马罗姆尼重返选战]
  奥巴马救灾得分后趁势扩大战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连续三天全部投入东岸的救灾之后,重新进入选战。据美联社报道,民主党选举团队正在尽量弥补损失的时间,今后几天安排大量活动,包括11月1日分别在威斯康辛、内华达和科罗拉多三个所谓的关键州举行集会等竞选活动。这些关键州将可能决定是奥巴马还是罗姆尼赢得11月6日的总统大选。


  11月1日,奥巴马的女发言人普萨吉说,尽管奥巴马总统仍然把焦点放在灾后重建上面,但选举投票就在5天之后却是个政治现实,他要重返选战,告诉人们为何应当让他连任。奥巴马的竞选顾问称,奥巴马暂时离开选战全力进行救灾对于他的支持率影响不是很大,但这场灾难也给予奥巴马安慰民众和应对危机的机会。

  有评论认为,对于在职竞选连任的奥巴马来说,桑迪来袭是机会,也是挑战。总体来说,奥巴马政府因应得宜。特别10月30日,奥巴马亲赴新泽西查看风灾情况并慰问灾民,赢得了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的赞誉。克里斯蒂是共和党人,此前一直严厉批评奥巴马。奥巴马救灾得分后可趁势扩大战果。但另有人分析,美国大选形势仍然和飓风之前一样:奥巴马和罗姆尼在争夺激烈的州陷于僵局,双方选举团队都声称自己占优势。

  罗姆尼不甘示弱赶赴“关键州”拉票

  飓风桑迪给罗姆尼造成头痛,分散了公众对选举的关注。飓风桑迪迫使共和党的这位挑战者降低严厉批评总统奥巴马的音调,避免在人们应对灾难时,他显得太无情。

  与奥巴马对比,罗姆尼则显得有些被动。他作为总统候选人,没有行政资源可以调动。他在飓风救灾上明显处于劣势,除非奥巴马救灾出现纰漏,他才能转守为攻。但如果袖手旁观,那就是坐以待毙。于是,罗姆尼10月30日便“顶风”赶赴向来有“关键州”之称的俄亥俄州。

  罗姆尼宣称在俄亥俄州活动是为美东灾区民众筹措生活必需品。他竞选活动现场堆满了罐头、矿泉水等食品。但相较奥巴马可以大展拳脚地防风救灾,罗姆尼的举动显得苍白无力。而一些人开始指责他的俄州之行,赈灾是虚,竞选是实。更有声音认为,若罗姆尼真心想救灾,就应该捐出大笔资金。

  在飓风灾难还未退去之际,罗姆尼急切地忙于大选造势。罗姆尼10月31日又奔赴佛罗里达州为大选造势。而11月1日,他则在三大“摇摆州”弗吉尼亚、科罗拉多与俄亥俄奔走拉票,全天至少举办6场造势活动,全力冲刺。他如此急于重返竞选,恐将产生福祸参半的效果。

  美国大选选战仍处于胶着状态

  飓风桑迪使罗姆尼处于相对劣势,但并不代表奥巴马一定会借此飓风救灾稳坐钓鱼台。毕竟,飓风造成的影响可能持续几天乃至数周,白宫的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之中。而奥巴马的表现则还需要经历时间检验。奥巴马究竟是因飓风得分还是失分,还要再进一步观察。

  10月31日,路透社民调结果显示,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四个关键摇摆州的竞争难解难分,奥巴马在其中两个州有微弱优势。 这四个“摇摆州”包括俄亥俄、科罗拉多、弗吉尼亚和佛罗里达。这些都是摇摆州,双方选情总是非常非常接近。2008年这几个州的票都给了民主党,2004年都给了共和党,眼下情况非常微妙。

  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在俄亥俄州目前支持率为48%,罗姆尼仅为45%。 他领先罗姆尼3个百分点,这是奥巴马17度来到俄亥俄州竞选的成果。在弗吉尼亚奥巴马领先2个百分点,二人在佛罗里达州旗鼓相当,罗姆尼在科罗拉多州则领先1个百分点。若综合各州情况来看,奥巴马还是占微弱优势。对罗姆尼来说,如果不能在俄亥俄州胜出,想要入主白宫将非常困难。

  这是最后的一周厮杀。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两人几乎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对两位候选人都是极大的考验。若某位候选人稍有差池,便会将近在咫尺的胜利拱手送与对方。当前来看,究竟谁能最后入主白宫,这场飓风中的表现虽有差别,但并不起决定作用,最终还要看全国选民对两人内政外交政策的认可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