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祖德家人曾拒国家副主席邀请 自小立志油漆工

2012年11月02日10: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陈祖德家人曾拒国家副主席邀请 自小立志油漆工]
  据半岛晨报,陈祖德在成为棋手前的志愿,说出来大家绝对想不到当一名油漆工。

  陈祖德7岁的时候跟着爸爸学习围棋。直至念初中时,功课开始重了,陈祖德不得不跟围棋分手了,“从初一直到高一这几年中,我的棋艺毫无长进。 ”陈祖德说。

  当时的国家副主席李济深先生知道有陈祖德这样一个围棋天才少年,对他很关心。他来了封信说北京有个棋艺研究社,让陈祖德去那学棋,在附近找个中学念书,既可念书,又便于学棋。但这也要远离父母,因此被陈家否决了。

  于是,陈祖德来到上海位育中学(后改为51中学)专心读书。1958年他所在的班级搬进工厂半工半读,逐渐适应了造船厂生活的陈祖德,有了“当一名油漆工”的志愿。

  然而命运有时就像一个爱开玩笑的老人,当陈祖德渴望下棋时,客观条件不允许;当他决心舍弃下棋时,却又不得不登上了棋坛。就在1958年底,学校接到上海市体委的通知,要陈祖德去市体育宫参加围棋集训。此时的他已经爱上了油漆工这个工作,舍不得离开那些熟悉了的工具。体委又催了一次,校方也找他谈话,陈祖德仍然下不了决心。最后还是他的围棋爱好者父亲亲自来到工厂,把被子一卷,把所有的杂物往网兜里一扔,拉着陈祖德走了。所以,1959年1月的一个傍晚,陈祖德迈进上海市体育宫的大门时,心情是复杂的。 (陈政)

  链接

  胰腺癌为癌中之王乔布斯因此病去世

  胰腺癌全球每年新发病例高达23万,因其位置隐蔽,早期胰腺癌很难被发现,多数患者被发现时已是晚期,加之其病死率极高,所以胰腺癌又被称为“癌中之王”。去年去世的苹果王朝创办人乔布斯就死于胰腺癌。胰腺癌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发达国家发病率高于发展中国家,但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近年来胰腺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并且有年轻化的倾向。 (宗体)

  作者:宗体 (来源:新华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