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华商经营模式被其他亚裔商人模仿 争夺客源

2012年11月02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班牙华商经营模式被其他亚裔商人模仿 争夺客源]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巴塞罗那Urgell、Rocafort地区毗邻市中心的批发街,加上在此地开设理发店、酒吧及百元店的华人数量越来越多,因此这一地区也逐渐成为巴塞罗那的新新华人聚居地之一。

  随着华人逐渐的增多,该地区不仅华人开设的货行逐渐增多,一些巴基斯坦人也从中看到商机,仿造中国人在该地开设经营货行式商店,加入到与华人货行竞争的行列中来。

  在位于Urgell大街尽头的Sant Antoni广场附近,一家面积近200平方的、名为“Cosmo”的货行近期正式开门营业,与其他货行有所不同的是:这家货行的老板不是西班牙人,也不是中国人,而是一名巴基斯坦年轻人。据这家货行的老板告诉记者:“巴基斯坦人在巴塞罗那多是以经营小型食品店为主,很少有做大的商人,我们也是看到中国人的经营模式,觉得这个地段有经营的可能性,遂和几家巴基斯坦朋友一起合股,在这一地段开设了这家货行式的店面。”

  在这家“Cosmo”货行里记者看到:除了部分伊斯兰教食品之外,货行里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的产品,方便面、挂面、大米、茶、汤圆、馄饨皮、红枣等等,甚至连长寿面、娃哈哈八宝粥、电饭锅、热得快也一应俱全,俨然与中国人经营的货行别无二致。不仅如此,店主为了能够招揽更多的顾客,在经营管理上仿造了正规超市那种收银模式,更有专人打扫卫生,整个货行显得整洁而又有序。

  据这家货行的老板告诉记者:“开店之前,我们专门走访了巴塞罗那很多家中国货行,发现中国的商品的确是物美价廉的,所以我这家店里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从中国仓库里叫来的货,其他还有一些伊斯兰教国家、日本以及泰国等国家的货物,总体算起来,店里的货物种类总共有25个国家的,这样既涵盖了中国货行的特色,又有其他国家的特色,能吸引到其他国家的顾客前来购物。”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观察到,在店里购物的大部分顾客多为伊斯兰教国家顾客和西班牙顾客,却鲜有中国顾客光临。

  对此,这家货行的老板却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刚刚才开张几天,所以没有在中国人圈子里广做宣传,大部分顾客先是以同乡或者本国顾客为主。但是现在这附近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我们相信很快就会有不少中国人会光顾我们的货行,为此我们还专门在一些中国商品上价格打折以吸引顾客,保证一些商品的价格比中国货行的价格要低上一些。”

  对此,一些侨居在Sant Antoni附近的华人侨胞,对于巴基斯坦商人拟照中国人经营货行的方式,不少侨胞在感到非常新鲜的同时,也对加大市场竞争,促进行业规范感到“不乏是一件好事”。

  据一名侨胞这样告诉记者:“这家货行刚一开业我就去看了,货行里的货物种类很多,管理方面比中国人的货行要显得好一些,至少显得干净、整洁。虽然说巴基斯坦人也开始学习中国人经营货行生意,无疑会加大货行之间的行业竞争,但是这对于中国货行来说,我觉得是一件好事情,毕竟竞争会逼着去改革、改善,优胜劣汰么,中国货行在很多方面毕竟还是有缺点,要多学习别人的思路,多进行改善,这样才能够有持续发展下去的机会。”

  而另一名侨胞也告诉记者:“Urgell、Rocafort这边只有一家中国货行,现在多了一家货行,虽然是巴基斯坦人经营的,但是在生活方面无疑更加方便民众了,所以对于我们民众来说,只要方便就是好事情。当然,我们更愿意看到我们的同胞在这里开设更多的货行,并且在经营管理方面多学学人家,不要货行里的货物乱七八糟堆放起来,毕竟一个良好的环境也是吸引顾客的手段之一。”(徐凯)

  作者:徐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