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飓风“桑迪”意外为奥巴马带来“政治红利”(图)

2012年11月02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飓风“桑迪”意外为奥巴马带来“政治红利”(图)]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新泽西,飓风“桑迪”肆虐过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慰问灾民。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新泽西,飓风“桑迪”肆虐过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慰问灾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 吴庆才)三天前飓风“桑迪”彻底打乱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步伐,使他失去了最后时刻动员摇摆选民的三天黄金时间。然而,这场不期而至的自然灾害也正在为他带来意外的“政治红利”全美最有名的“独立派”之一、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1日公开表态支持奥巴马连任。

  布隆伯格的这一表态十分突然。就在10月31日,他刚刚婉拒奥巴马视察纽约灾情的要求,理由是“手头有很多事情要做”,这让人一度猜测布隆伯格在今年的大选中可能会支持罗姆尼。

  然而,促使布隆伯格作出这一公开表态的恰恰是“桑迪”,这场百年罕见的飓风给纽约造成数十人死亡和巨大财产损失。对灾情有切身体会的布隆伯格1日在其旗下的彭博新闻网上写道:这场飓风给下周二的总统大选带来了鲜明的对比。

  布隆伯格说,我们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极端天气正在增加,这要求所有的民选领导人都应立即采取行动。他称赞奥巴马过去四年里在环境问题上采取了重要措施,减少碳排放和汞排放,包括对车辆设定更高的燃油效率标准和关闭最脏的燃煤发电厂。

  在谈到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时,布隆伯格说,罗姆尼在当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期间曾有过应对气候变化的良好历史,但他已从当初提出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计划上退却了。

  布隆伯格还指出,罗姆尼在当州长期间在处理移民、非法枪支、堕胎权及医保等问题上采取了理智的立场,但现在他几乎完全改变了这些立场。

  “如果是1994年或2003年版本的罗姆尼正在竞选总统,我也许会投票给他,因为就像许多其他的独立选民一样,我发现,过去四年一语以蔽之就是"令人失望"。”布隆伯格说。

  这番意外表态对奥巴马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分析人士指,作为中间派中最有名的一位,此次布隆伯格为奥巴马“背书”可能会对一部分独立选民造成影响。

  不过,布隆伯格也批评奥巴马作为总统未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来建立和维持一个中间派联盟,这就注定了在非法枪支管理、移民改革、税收改革、创造就业机会和赤字上取得真正进展的希望减少。而且,他不是团结整个国家,而是进行党派攻击,接受一个侧重于重新分配收入而不是创造收入的分裂的“民粹主义”议程。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称很“荣幸”得到布隆伯格的认可。他说:“虽然我们不一定在每一个问题上都意见一致,但布隆伯格市长和我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最重要的问题上有着一致的看法。”

  如果说布隆伯格对奥巴马的支持还有所保留的话,那么奥巴马在处理飓风时的表现,得到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毫无保留的盛赞则是出乎意外。

  10月31日,奥巴马在克里斯蒂的陪同下视察新泽西灾区成为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而克里斯蒂称赞奥巴马的受访画面也被各大电视媒体反复播放,他称奥巴马指挥救灾工作“相当出色”、“值得大加称赞”。

  作为共和党中的重磅人物,克里斯蒂一直是罗姆尼最得力的助选猛将之一,也是对奥巴马攻击最猛烈的批评者之一。在今年提名罗姆尼的共和党全国大会上,他曾发表主旨演讲,将奥巴马批得体无完肤。也正是因此,克里斯蒂此番赞誉对奥巴马的加分效果更为明显。

  相比之下,罗姆尼在这次飓风中显然吃了“哑巴亏”,不仅上镜机会被剥夺,连“救灾秀”也只能干点搬运瓶装水的粗活,更糟糕的是连最有力的盟友在这关键时刻都开始夸奖对方。

  在大选进入倒计时5天之际,大部分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难分伯仲。分析人士认为,多数选民此时已拿定主意,奥巴马应对飓风的表现或许会赢得少数独立选民,但同时飓风造成的破坏也将使原本支持他的部分底层选民放弃投票,因此虽然眼下已是万事俱备,但这场飓风究竟将成为谁的“东风”还很难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