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租客为打麻将私挖地下室 导致楼体开裂沉降倾斜

2012年11月02日14: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邵丽蓉
原标题 [租客私挖地下室墙体开裂居民忧]

  晚报记者 邵丽蓉 报道

  家住松江区南良苑的陈女士大半年来一直忧心忡忡,因一楼租客开挖地下室,导致她所住的二楼墙体数十处开裂,而此事从年初拖到几近年尾一直未能解决,只得求助本报热线。

  房管局执法科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派人抓紧修缮外墙,而居民提出的赔偿要求,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居民投诉】

  整栋楼墙体开裂

  “为了开麻将室,一楼的租客竟然大胆开挖地下室,敲空承重墙,置我们二楼至六楼的居民安危于不顾,让我们每天住得提心吊胆。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所住的沿街住房,底楼是商铺,二楼以上是住宅。

  陈女士说,去年底一楼业主将店铺出租,租客于当年12月30日私自开挖地下室,深达2米。楼上居民们看到后立即阻止,并向物业和居委举报,之后虽然改建被阻止,但整栋房子受到影响已经不可挽回。之后,专业房屋检测部门也曾经派专家来查看过,出过检测报告,建议恢复原样,“如今虽然地下室已被填平,但是我们依旧不放心。事情发生以来,房管局、街道、居委、物业等部门联系我们开了多次协调会,可一楼业主始终没有参加过。 ”

  另一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屋子现在大的裂缝就有二三十处,每当暴雨天来袭,房屋就有渗水现象,墙壁都霉了。而且感觉房屋沉降倾斜,因为厨房卫生间的瓷砖爆裂,阳台窗户打不开,房间的门也关不上。马路上一有大型车辆开过,就有震感。

  “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我们都胆战心惊,生怕哪天就倒了。8月份台风来的时候,我们还撤离了一天。 ”李女士说,这几天物业派了维修人员来修复外墙,但她认为这样做治标不治本,修完后照样还会开裂。 “我是松江农村人,5年前花了近70万元买了这唯一的一套住房,如今变成这个样子,实在伤心。 ”

  【房管局】

  居民可上诉索赔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首先联系了南良苑的物业,物业公司物业科姚科长表示,他们十分重视此次事件,多次协调居住业主,目前正在做外墙修缮工作。

  松江区房管局执法科张科长表示,在接到举报后,第二天就和街道综治办、物业公司等部门赶到现场查看,当即对施工者进行劝阻并发放整改通知,决定抢修,用建筑材料将地下室填掉,并用钢筋扎网,接口处用电焊加固;之后又请来房屋安全检测机构的专家对房屋结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并未破坏承重结构,目前房屋居住安全。

  针对墙体裂缝的问题,张科长表示,这不仅与开挖地下室有关,还有其他多方面的原因,比如房子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建造,房屋有所老化,墙体粉刷层过厚,房屋离火车站较近,同时也有正常沉降。

  目前,居民提出了房屋修缮和赔偿费用的要求。对于前者,房管执法部门负责对居住当事人的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和查处,检测报告显示并未破坏承重结构,业主也支付了7000元左右的维修费用将地下室恢复原状。

  此外,房管局联系居民召开协调会不下五次,充分听取了居民的要求,目前已经拨出物业经费,让物业公司负责维修外墙,不日将可修缮完毕。而对于数额较大的赔偿要求,则建议居民们联合通过民事诉讼途径进行维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