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都昌县“90后”女教师占佳梅勇救落水男童

2012年11月02日15:10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原标题 [江西都昌县“90后”女教师占佳梅勇救落水男童]

  网友热赞“最美女教师”占佳梅见义勇为的行为

  本报讯 袁奇、记者石鹏报道:不会游泳,却勇敢跳入水中救起落水男童;婉拒孩子家长重谢,认为救人只是一种本能……昨日,本报独家 报道九江都昌和合乡青龙村小学占佳梅老师见义勇为的事迹后,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甚至有读者称,占佳梅是“虐童幼师”的 一面镜子。

  “谢谢你救了我的小孙子”

  “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的小孙子,我全家人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27日下午,落水男童轩轩的奶奶张正花赶到青龙村小学,给“最美 女教师”占佳梅送去了一面代表谢意的锦旗,并几度哽咽地说“占老师是我们一家人的救命恩人”。

  10月27日中午,张正花的大孙子带着小孙子轩轩出门买零食,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当时,大孙子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将一只鞋子掉进了 池塘,于是就叫弟弟轩轩去捡,2岁的轩轩不知道水深危险,随后跑到池塘边去捡,不慎失足滑入池塘。万分危急之时,幸好占佳梅老师出手施 救。

  网友热赞占佳梅的义举

  1990年出生的占佳梅,踏上教师岗位刚满一年。谈及勇救落水男童一事,她回忆说,当时没想太多,好像全世界就剩下自己和那个孩子, 要么两个人一起上来,要么两个人一起下去。占佳梅还风趣地说:“不知我的行为能不能让大家对‘90后’的看法有所改变呢?”

  昨日,本报独家刊发占佳梅老师见义勇为的事迹后,包括搜狐、网易等多家主流网媒都纷纷进行了转载,网友们对占佳梅更是掌声一片。 @stay:传播正能量,人间需要勇敢的心;@阿华:好样的,鲜花和掌声都应该送给她;@ngfyxyzt:真想看看真人,看看凡人和英雄差距在哪… …

  “她是‘虐童幼师’的一面镜子”

  近来,全国多家幼儿园的虐童事件被曝光。如浙江温岭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艳红强行揪住一名幼童双耳向上提起、太原蓝天幼儿园幼师李 竹青狂扇女童70巴掌……一起起恶性虐童案,不仅引起了人们的公愤,也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一边是“最美女教师”的见义勇为,一边是“教育打手”的辣手摧花。对此,有读者表示,勇救落水男童的“90后”女教师占佳梅尊重生 命、珍爱生命的善举,让人看到了人性的大爱和美丽,她是“虐童幼师”的一面镜子,应该值得所有老师学习。因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首先就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