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祈福活动在湖南举行

2012年11月02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2012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祈福活动在湖南举行]
  新华网长沙11月2日电(记者明星)“始作耒耜,教民耕种;尝遍百草,发明药茶;治麻为布,制作衣裳;日中为市,首倡交易……”炎帝神农氏的八大功绩、四大故事一直在全球华人间广为传诵。2日上午,2012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神农坛祈福活动在炎帝长眠之处湖南株洲市举行,百余位台湾民众参与祭典。

  上午9时9分,旭日初升,祈福队伍开始行进,绕行炎帝神农氏雕像外围一圈,再登上由“御路石”铺成的“天梯”步入神农坛大殿前坪。祭祀音乐响起,祈福仪式正式开始。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邱煊堂等嘉宾共同敬献高香,表达两岸同胞对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氏的追思和景仰之情,以及共期和平、永兴中华的诚挚心声。

  随后,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进行“三献礼”,司仪恭读《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祝文》。之后,现场进行鸣炮、奏乐、献香、献爵、献果等仪式,嘉宾向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氏金身宝像行三跪九叩大礼。

  “三献礼”完成后,嘉宾进入内殿。神农坛主殿共有32根大柱,内墙的木雕刻有炎帝神农氏的“八大功绩”和“四大故事”。

  已成功举办过两届的“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旨在缅怀始祖功德,传承中华文明,现已成为海峡两岸炎帝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1日夜,海峡两岸还在湖南株洲市神农城联合举办“神农福地”晚会,台湾大学生狂欢的龙狮表演,以“同拜中华始祖、共祈福农福地”为主题,拉开了第三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系列活动序幕。

  据悉,“2012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将持续8天,其中1日至4日的活动在湖南株洲市神农城和炎陵县举行。主要内容包括:神农坛祈福、壬辰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祭祀大典以及神农文化论坛等。

  作者:明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