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现场目击纽约飓风重灾区:疮痍满目伤痛难平

2012年11月02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现场目击纽约飓风重灾区:疮痍满目伤痛难平(组图)]
现场目击纽约飓风重灾区:疮痍满目伤痛难平


  当地时间11月1日,在纽约飓风的重灾区皇后区洛克威半岛的沿海社区Breezy Point百余幢房屋被烧毁,留下大片残骸。10月29日,飓风“桑迪”导致当地电线杆倾倒引起大火,“桑迪”引起的狂风又将火势扩大。这场大火持续十多个小时才被扑灭,现场损失惨重。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现场目击纽约飓风重灾区:疮痍满目伤痛难平
  在纽约飓风的重灾区皇后区洛克威半岛(Rockaway Peninsula)的沿海社区Breezy Point,飓风“桑迪”10月29日导致当地电线杆倒塌引起大火,“桑迪”带来的狂风又将火势扩大。这场大火持续十多个小时才被扑灭,百余幢房屋被烧毁。图为11月1日拍摄的火灾现场大片残骸。李洋 摄


  中新社纽约11月1日电 题:现场目击纽约飓风重灾区:疮痍满目 伤痛难平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当地时间11月1日,中新社记者辗转来到纽约的飓风重灾区皇后区洛克威半岛(RockawayPeninsula)的沿海社区“和风点”(BreezyPoint)。作为全美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这里发生的一切令美国各界揪心。

  “和风点”社区位于纽约南端狭长岛屿的尽头,两边都是海滩。虽说气候适宜时,这里风景如画,但如遇恶劣天气,便会首当其冲地面临威胁。

  进出该社区的交通并不便利,只有一条公路干道,现已被警方牢牢控制。过往车辆和人员被值勤警察在临时检查站严加盘查,一旦不符要求,便被禁止进入重灾区。

  记者在检查站搭乘警车,向重灾区进发。临近社区入口,记者便看到一张简陋的标语牌,上面写着“FEMA(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赶紧搭救我们!”被灾民丢弃的家用电器和日用品等也越来越多地被堆在路边;到处都有严重被水淹的迹象;供电完全中断,各种信号灯全部失灵。

  警车刚驶进重灾区,便要闯过积水围困。飓风带来的积水远未退去,不少灾民在路边等待搭乘警车趟过积水。

  记者沿着海岸走进社区,灾情愈发严重。对着海滩的不少民房和别墅已在飓风中倒塌;未倒塌的房子也遭受了重大破坏,一片狼藉,仿佛刚遭受了大轰炸。对着海滩的墙体基本坍塌,露出被水浸泡的室内陈设。

  由于飓风引发海水倒灌,大量泥沙涌进社区,完全破坏了社区内的道路。记者只得跟随救援志愿者在废墟中艰难跋涉。

  当走到靠近社区中心位置时,记者便看到了震惊全美的火灾废墟。废墟中的百余幢房屋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只有地基还能勉强辨认。空气中还弥漫着浓重的焦糊味,消防员还在四处勘查。

  飓风“桑迪”10月29日登陆时导致这里的电线杆倾倒,引起大火。“桑迪”带来的大风又将火势扩大,给灭火带来极大难度。这场大火被消防局定为严重的6级火警,燃烧十多个小时才被扑灭。因疏散及时,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但这片巨大的火灾废墟给灾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创痛。在一座火灾中残存的圣母玛利亚雕像前,灾民们纷纷停下脚步,静默致哀。有人在圣母像下已摆放了灯塔模型和鲜花。

  圣母像前,艾德?席汉(EdSheehan)对记者说,自己小时候是在这个社区长大,对这里非常熟悉。他完全没有料到灾情会如此严重,将他儿时的记忆残酷抹去。席汉说,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所认识的朋友都还幸存。

  还有一些灾民没有撤离,打算继续在重灾区暂时栖身。美国红十字会的卡车沿着海滩边的简易道路来回穿梭,投放饮用水和食品等救灾物资。

  灾民詹姆斯?加利根(JamesGalligan)仍然留守。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比起“和风点”其他住户他还算幸运,屋里只涌进1英尺(约30厘米)的水。他现在已基本把积水排干等待供电。

  加利根说,房子是他自己盖的,没打算从这里搬走,而是修缮后再住。他还向记者畅谈“和风点”社区的悠久历史,言谈中流露出对往昔时光的眷恋以及对飓风灾害的无奈。

  入夜后,“和风点”大部分地区因断电陷入黑暗,只有警方探照灯所及之处才可见有限的亮光。一些灾民借着灯光清理受损的车辆。然而,更多的车辆已报废,被丢弃在停车场。

  由于停电,“和风点”周围地区变成名副其实的“鬼城”。交通要道两旁,记者只看到一两家超市和一家披萨饼店开业,它们很可能备有发电机,才可在夜晚勉强支撑。

  目前除了电力不继,当地的通讯信号也很糟糕,交通也不顺畅,灾民的日常生活仍面临很大困难。“和风点”恢复灾前状态可能需要一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记者返回皇后区市中心途中,遇到严重交通堵塞。原来在一个大型加油站外,数百米道路几乎被等待加油的汽车占满,众多司机在排队守候。纽约目前正面临较严重的燃料短缺。

  最新统计称,飓风“桑迪”已造成美国近百人死亡,其中纽约死亡人数已达41人。调查机构报告显示,“桑迪”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预估为300到500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