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奥巴马罗姆尼民调支持率拉不开 输赢难料

2012年11月03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媒:奥巴马罗姆尼民调支持率拉不开 输赢难料(组图)]
美媒:奥巴马罗姆尼民调支持率拉不开 输赢难料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新泽西,飓风“桑迪”肆虐过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慰问灾民。
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至关重要的大选“战场州”弗吉尼亚州详细阐述其外交政策。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至关重要的大选“战场州”弗吉尼亚州详细阐述其外交政策。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2日报道,距离美国6日大选投票日仅有3天,多项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支持率非常接近,究竟谁能赢得大选的胜利只能拭目以待。

  不论是全国民调还是摇摆州份的民调,奥巴马与罗姆尼仍然斗得难分难解,其中一项追踪调查发现,奥、罗两人的支持率相差甚至不足0.1个百分点。

  《华盛顿邮报》与ABC新闻最新民调发现,奥巴马在全国的支持率为49%,罗姆尼为48%,两人之间的1个百分点差距,远小于民调的3个百分点误差率。同一民调又把科罗拉多、佛州、艾奥瓦、内华达、新罕不什尔、俄亥俄、弗吉尼亚及威斯康星8个摇摆州份归纳在一起,结果发现奥、罗两人同样分别得到49%和48%支持,而且这个还是四舍五入之后的数据,具体细分的话,奥巴马的支持率是48.56%,罗姆尼的是48.49%,差距只有0.07个百分点。

  以议题区分的话,奥巴马与罗姆尼的选情也相当接近,49%受访者认同罗姆尼更能扭转经济,47%受访者更相信奥巴马。令奥巴马忧喜参半的是,全国51%民众仍然认为小布什要为国家的经济困境负责,比例较怪责奥巴马的36%多出15个百分点,不过在8个摇摆州,这个比例缩至只有5个百分点。

  NBC、Marist及《华尔街日报》1日的民调发现,奥巴马在艾奥瓦州轻微领先,在威斯康星及新罕布什尔则与罗姆尼不相伯仲。

  《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联合民调发现,罗姆尼在12个摇摆州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支持度以50%对46%领先奥巴马4个百分点,主因是妇女选民逐渐靠拢,双方以48%打成平手。

  民调还显示摇摆州有5%的受访选民表示,尚未决定投票意向。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者中,分别有10%和7%认为自己可能会改变投票意向。换言之,总共有22%的摇摆州选票尚存变数。

  总而言之,在离大选投票日不到4天时,罗姆尼与奥巴马的支持率相比,均在伯仲之间。究竟谁能最后入主白宫实在难讲,只能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