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迎来新一轮东欧移民热潮 或冲击本土公民就业

2012年11月03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迎来新一轮东欧移民热潮 或冲击本土公民就业]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编译报道,目前,依据欧盟“自由行动权”条例,近29万保加利亚和罗马利亚公民将于2014年获得在英国自由生活和工作的权利。

  预测者说,这将会给英国带来数量可观的新移民。由于欧洲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此次规模可能比在2004年波兰同其他东欧国家获得“自由行动权”时的移民浪潮更甚。

  同时,一项政府报告则揭露了官方人员对此次浪潮将给英国劳务市场带来一定负面影响的担心。

  自这两个国家于2007年加入欧盟至今,其公民进入英国都受严格的相关移民条例限制。然而这些限制都将在2012年12月31日被取消,向他们开启出入英国的自由之门。

  不过,如若欧洲与英国的政治关系日趋紧张,或者欧盟的“自由行动权”条例影响了英国本土公民的就业前景,之前的相关移民限制条例也将会随之恢复。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Theresa May)声称,她乐于结束这些欧盟工作者自由出入英国的权利。

  实际上,英国想要实施移民限制条例似乎是无望的,因为这将违背之前在罗马利亚和保加利亚加入欧盟时英国签署的相关条约规定。

  英国内政部表示,他们目前无法预测在限制条例解除后将有多少保加利亚和罗马利亚公民会涌入英国。同时也提到,之前一些想要移民英国的东欧公民可能早已经在英国境内,在英国劳务市场里打黑工。

  然而,一些评论家则认为,政府拒绝披露相关预测是因为他们当初严重低估了2004年的移民热潮。当时,来自8个新加入的东欧欧盟成员国(包括波兰)的公民被给予在英国自由工作的权限。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之前官方预测会有低于2万的移民来英,然而截止到去年,已有约66.9万来自这8个欧盟国家的公民在英国工作。

  来自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的专家们警告称,随着移民限制政策的放宽,移民数量的激增可能会给英国劳务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其在报告中表示,“移民限制的取消几乎肯定会对来自这些欧盟国家的移民流入产生积极的影响。极端而言,其带来的效果可能是较小的(比如说,每年额外的数百或数千外来移民的流入),不过这一数据肯定会显著增加。”

  专家们进而表示,“这种情况并不一定是明智的或有利于政策制定者的,就我们而言,会试图将其可能产生的影响精确到一定的数据范围内。”

  同时,有相关证据显示,保加利亚公民之所以选择到英国工作是因为其较高的GDP。对此,专家们则称这是“合理的”,罗马利亚公民也会因此原因而选择移入英国。

  来自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名誉教授罗伯特·罗欧森(Robert Rowthorn)指出:“潜在的移民量是非常大的,因为保加利亚和罗马利亚都是较为贫穷的国家,它们有近30万的人口。”他说道:“我认为这将带来巨大的影响,当2004年波兰和其他东欧国家加入欧盟的时候,移民数量有着意想不到的激增,目前有大约100万的移民生活在英国,其净移民量约4万每年。”

  “我可以想象罗马利亚和保加利亚的情况将会如出一辙,尽管政府采取的过渡性控制会使这个现象有所减弱。”

  据悉,英国在2012年的人均GDP生产总值为22,426英镑。相比之下,欧盟最贫穷的国家保加利亚在2010年的人均GDP生产总值是3929英镑,罗马利亚则为4682英镑。这两个国家的人口数量均由于移民输出而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