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迪”致美加逾百人遇难 美国300万户仍断电

2012年11月03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桑迪”已致美加逾百人遇难 美国300万户仍断电(组图)]
“桑迪”已致美加逾百人遇难 美国300万户仍断电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纽约,飓风“桑迪”来袭,一处居民区引发火灾,一名男子回到被烧毁的家园。
“桑迪”已致美加逾百人遇难 美国300万户仍断电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纽约,飓风“桑迪”肆虐过后,当地遭到洪水侵袭,一名市民艰难地朝家的方向走去。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目前,飓风“桑迪”已造成美国与加拿大两国至少102人死亡。而“桑迪”在登陆美国东海岸之前,已肆虐了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69人死亡。目前美国仍有约300万户未能恢复供电,经济损失或高达500亿美元。飓风虽然过去,但美国东部民众的生活仍未完全恢复正常秩序,面临缺油等困扰。为避免给灾后重建带来影响,纽约市宣布取消原定于4日举行的马拉松比赛。

  美国300万户仍未恢复供电

  目前仍有300万户居民未能恢复供电,其中包括纽约州120万户。目前纽约市已有40万用户恢复电力供应,包括曼哈顿、皇后区与布鲁克林区等地。

  经济分析师认为,“桑迪”所造成的损失可能达到500亿美元,成为美国史上损失最惨重的风暴之一。

  专门估算灾难损失的Eqecat公司11月1日表示,包括私营公司未保险的损失在内,此次飓风带来的总破坏将达到300亿至500亿美元,而保险损失可能介于10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桑迪造成的保险损失将仅次于2005年的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

  纽约州政府官员称,单单纽约州的损失估计就将超过180亿美元。

  不过,他们也认为,桑迪带来的破坏应该不会影响美国经济的总体趋势。不过,穆迪表示,桑迪只会给美国经济造成“很小”的影响,预计损失会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不到的0.2%

  目前仍有5500人在纽约市15个避难场所栖身。

  民众不满 纽约马拉松赛取消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日宣布取消原定于本周日(4日)举行的马拉松比赛。此前,布隆伯格曾表示,马拉松赛将照常举行。

  布隆伯格发布声明称,不希望看到马拉松比赛和参赛者被飓风灾害的阴影笼罩,因此决定取消纽约马拉松。

  马拉松赛照常举行的原计划引起了纽约市受飓风灾害影响最严重地区政界人士和民众的极度不满。

  纽约马拉松赛的起点是斯塔滕岛,那里是受飓风破坏最严重的地区。地区政府的民选官员表示,通向斯塔滕岛的桥梁目前应该完全用于给斯塔滕岛的居民运送食品和燃料,而不是跑马拉松。

  汽油短缺 民众大打出手

  “桑迪”袭击导致加油站汽油供应短缺,加油站出现顾客争吵或打斗的现象。纽约市及新泽西州的约半数加油站现在已经关闭,原因是或者没有汽油,或者没有电。此外,炼油厂因被风暴破坏现已停产。

  而由于断电和公交系统停摆,人们对汽油的需求尤其大。汽油供应短缺,导致顾客情绪紧张易怒。在一些加油站,等候加油的车龙约有半英里长。人们等候的时间动辄几小时。有的人因此失去耐性。新择西州怀恩警方1日报告,当地在多个加油站出现冲突事件,有人掏枪,有人拔刀,警察要站岗持治安。

  有鉴于此,新泽西州巡警现已在两条公路沿线的加油站部署,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信用卡无法使用 爆发现金荒

  风灾过后,纽约、新泽西及宾州不少商铺不接受信用卡,数百银行自动取款机(ATM)也无法运作,使部分地区出现现金荒。

  有商户说,在余下正常服务的ATM前,排队取款的情况有如“疯狂”,几家大银行则强调,并没有出现异常混乱,银行会设法满足民众需求。

  在布碌仑其中一家放置了ATM的药店,经理艾尔蒙特说,街坊争相赶来提钱,平日一般只有3、4人排队,但现在却一直排出店外,情况好似“疯了”一样。艾蒙特又说,1日上午 ATM已经没有现金,JP摩根本来承诺2日补充现金,但一直没有消息。

  区内这次出现现金荒,可以说是两方面因素造成的影响。首先受到风暴及停电影响,可以提款的ATM数目减少,余下维持运作的负荷自然增加。其次不少商户由于线路问题,不能让顾客刷卡消费,现金的使用需求自然大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