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来工在广东工伤享同等待遇 疗养费由基金支付

2012年11月03日14:5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外来工在粤工伤享同等疗养待遇]
在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病人在接受康复治疗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在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病人在接受康复治疗 羊城晚报记者 蔡弘 摄

  羊城晚报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张达婵

  广东是全国最早探索发展工伤康复工作的省份,目前已形成了全国最完备的工伤康复体系。外来务工人员在广东发生工伤,可以跟广东省的劳动者一样,获得系统的工伤康复疗养。目前400多名省内外工伤人员正在设备先进的白云工伤康复中心、风景优美的从化工伤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和疗养。

  全国最大的工伤康复基地

  据人社部门负责人介绍,随着工伤康复体系健全,现在广东工伤康复已经不再分本省、外省,统一由工伤基金支付埋单。

  广东是国内最早开展工伤康复的省份,2001年全国首家工伤康复专门机构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成立。目前广东已经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工伤康复省份:开放床位数1359张,各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1116人,其中康复治疗师总数达到374人。软硬件条件的发展,目前外来工可以获得和广东本地劳动者同样的康复待遇。2011年,广东省全省顺利工伤康复的省内外劳动者,达到6102人。

  同时广东工伤康复的设备、人才、康复效果也是全国最好。2011年11月18日,全国最大的工伤康复综合基地(国家级工伤康复基地一期工程)在广州白云区落成,康复床位总数400张,成为国内康复治疗类别最齐全、训练场所面积最大、技术人才最集中的工伤康复机构。中心拥有的香港及海外培养的高学历治疗师约占全国十分之一。

  有效保障工伤职工重返岗位

  广东已经建立了“以医疗康复为基础、职业康复为核心”的工伤康复模式,实现了工伤职工从医院回归家庭、社区再到工厂的无缝链接,有效地保障了工伤职工重返工作岗位,回归社会。广东的这个模式被国家人社部在全国总结推广。在全国其他省份,外来工还享受不到如此完善的康复治疗。

  “广东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康复治疗流程和规范的专业技术体系,在截瘫步行矫形器、烧伤压力治疗、系统的康复训练以及水疗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广东的工伤康复走在全国前列。”省工伤康复中心负责人介绍。

  疗养费用工伤基金支付

  在广东的工伤职工不用担心康复费用问题。省工伤康复中心负责人表示,根据广东新工伤条例,工伤职工住院的康复治疗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伙食补助费按照不低于统筹地区因公出差伙食补助标准的70%支付。经批准转统筹地区以外门诊治疗、康复及住院治疗、康复的,其在城市间往返一次的交通费用及在转入地所需的市内交通、食宿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按照统筹地区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支付。

  助八成工伤职工重返岗位

  据悉,广东工伤康复开展十年来,已累计为广东以及全国其他省市数万名工伤职工提供了医疗康复、职业康复以及社会康复服务,让82%的工伤职工成功重返工作岗位,让绝大部分工伤职工重拾自信,提高了生活的信心与尊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