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高速公路部分站口因降雪关闭 交通压力或增

2012年11月03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高速公路部分站口因降雪关闭 交通压力或增大]

  中新网石家庄11月3日电(黄芳 王一)2012年入秋来首场寒潮3日来袭河北,该省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截至13时40分,该省高速警方协调交通部门已关闭保定、张家口等降雪地区部分站口,并进行除雪融冰,其它大部分高速路段目前通行正常。

  警方表示,今晚结冰路面增多将对交通带来更大压力,高速交警已加强巡逻管控,并将适时发布路况信息,亦提示民众出行遇积雪结冰路面,务必减速慢行。

  河北省气象台于2日下午发布了该省今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下午起,该省自西向东将先后有西北风5到6级,3-5日,各地气温普遍下降7至9℃,其中坝上地区降幅可达9至12℃。

  3日上午,该省气象台在短短4小时内接连发布2个暴雪橙色预警信号,1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和1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省会石家庄市区内当天8时许飘起细雨,降雨愈来愈紧,夹杂扑面的寒风,记者在室外明显感觉寒意袭人。上午的降雨和今天下午可能来临的降雪打消了许多人的出行意愿,路面行人和车辆稀少,不得不出行的人均是羽绒服、帽子、围巾全副冬装上阵,赶路匆匆。

  来自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的消息,保阜高速公路于9时20分出现降雪,由于该条高速公路多为桥梁、涵洞路面,易积雪结冰,高速警方已在第一时间关闭沿线小站口,并督导交通部门上路除雪。

  此外,张家口地区10时许陆续出现雨雪天,高速交警对京藏高速等相关路段采取交通管制,并分流疏导车辆,目前,上述路段的车况良好,未接到因降雪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报告。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表示,由于夜间降温,结冰路面增多,晚间的降雪天将对交通造成较大压力。

  为此,高速交警已加强巡控密度,期间警方将采取分级管理措施:当发生强降雨时,对积水路段设立警示标牌,一旦积水形成安全隐患,将适时采取外围分流措施引导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发生降雪时,将第一时间督导交通部门喷洒融雪剂,并同步展开融冰除雪作业和预警提示。当路面出现积雪时,将迅速组织铲雪车、吹雪车等设施进行除雪;此外,当恶劣天气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时,各级交警将依据警情级别,严格执行封路、分流、压车带道、站内动态压车等措施。

  据介绍,高速交警将利用站口、路面电子显示屏适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并协调消防、医疗、救援清障和公路养护单位在重点路段备好应急救援、清障施救车辆和装备;期间警方还将协调交通部门,采取加开收费通道等措施,及时疏导滞留车辆。

  高速交警提示民众,出行时,遇有路面积水时,请减速慢行,积水过深时不要盲目驶入;遇有路面积雪结冰时,请减速慢行,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避免急刹车和猛打方向;出行前,请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遇有困难拨打12122报警救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