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首次动用供暖储备缓油荒 市民加油起争执拔枪

2012年11月04日02:0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桑迪”走了 油荒来了]

  美联邦政府首次动用供暖储备为纽约“加油”

  美国联邦政府2日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出钱买油、动用储备和暂时解除一项数十年运输禁令,以期缓解纽约市等“桑迪”飓风重灾区的燃油短缺。

  只是,不少纽约市民批评救灾进展不快,焦虑情绪上升。

  调油 首次动用储备

  针对灾区油荒,美能源部宣布,打算首次动用“东北部供暖储备”,向国防部提供大约4.8万桶超低硫柴油,以分发给纽约和新泽西联邦和地方机构。

  国防部有望3日获得储备柴油,将用于应急设备、发电机、建筑和卡车等车辆。“东北部供暖储备”2000年设立,储备大约100万桶柴油。

  同时,联邦政府指示国防后勤局购买至多1200万加仑(4500万升)无铅汽油和1000万加仑(3780万升)柴油,分发给飓风灾区。

  另外,国土安全部暂时解除“琼斯法案”,允许悬挂外国旗帜的船只由墨西哥湾向东北部港口运送石油和柴油等石化产品,但要求这类外国船只11月13日之前从墨西哥湾出发,单程运输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星期。

  油荒 排队争吵拔枪

  纽约油荒已经持续多天,不少加油站因汽油供应不足和断电关门,营业加油站前排起长队。

  一些司机抱怨,在加油站前等了好几个小时,眼看就要轮到自己,却发现油枪已经空空如也。一些人还没有开到加油站,汽车就因耗尽汽油而抛锚。

  布鲁克林一座加油站2日一大早,加油队伍延伸至少10个街区,另有60多人排队为自己的发电机购买汽油。

  纽约市民文斯-列文说,他开着小货车从早上5时等到晚上8时,前面还有20来辆车。“刚开始排队时,我有半箱油,”他告诉美联社记者,“现在只剩四分之一。”

  一些路过的汽车不小心挤进队伍,触发争吵,排队的司机下车大喊大叫。

  警方派遣警员到多个加油站维持秩序。1日,一名男子指责另一人插队,掏出手枪相威胁,受到指控。

  焦虑 担心无家可归

  2日,纽约越来越多的地铁线路开始运营,由纽约市通往新泽西州的荷兰隧道重新开通,曼哈顿大部分摩天大楼当晚亮起灯光。

  只是这些恢复进展以及官员口中“前景越来越好”的表态似乎没有能够减轻市民的焦虑,不少人的家里仍然断电。

  搜寻人员1日发现先前被水冲走的两名男孩尸体,使“桑迪”在美致死人数超过90人。截至2日,东部地区超过380万个人和企业用户仍然断电。

  82岁的纽约市民杰拉尔丁-乔达诺说:“受够了,大家待在家里,冻得要死。”在乔达诺的住宅附近,市政员工设点为附近居民提供净水,但很少有人“光顾”。乔达诺说:“没有人愿意喝那个水。”

  一些市民对今后的生活感到忧虑,尤其是眼下住在临时收容所中的人。纽约一个行政区的主管詹姆斯-莫利纳罗说,“当收容所关闭,不少人没有地方可去,他们的家被毁。他们原本不是无家可归,但现在是了。”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