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大选最后决战再打中国牌 就业数据利好奥巴马

2012年11月04日02:5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大选最后决战再打“中国牌”]
2日,美国俄亥俄州,支持者在一场竞选集会上热烈欢迎奥巴马。
  2日,美国俄亥俄州,支持者在一场竞选集会上热烈欢迎奥巴马。

  罗姆尼团队称,克莱斯勒公司将把大量岗位转移中国,奥巴马斥之“吓唬选民”

  当地时间11月2日,在美国大选仅剩4天之际,中国话题再次被两名候选人炒热。在俄亥俄州的竞选活动中,奥巴马猛烈批评罗姆尼的一则竞选广告歪曲事实。在这则广告中,罗姆尼团队称,克莱斯勒公司将会把大量的工作岗位转移到中国去。

  “罗姆尼在说假话”

  上周,罗姆尼团队投放了一则竞选广告。广告称,得到奥巴马救助的克莱斯勒公司将把大量的工作岗位转移到中国。11月2日,奥巴马在参加俄亥俄州州府哥伦布市的竞选活动时,对这则广告进行了猛烈批评。他指责罗姆尼歪曲事实,企图吓唬选民。

  “就在俄亥俄州,那些汽车行业的工人焦灼地打电话给他们的雇主,询问他们是不是要把工作转移到中国去。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罗姆尼州长投放的广告中就是这么说的!但是这根本不是真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不是真的!”

  奥巴马说,“这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人们的工作,是他们的生活!你不能为了拉选票而去吓唬那些勤劳的美国人!这可不是想当总统的人所为!”

  作为回应,奥巴马团队已经在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投放了两个抨击罗姆尼的竞选广告。

  “奥巴马不懂经济”

  而罗姆尼团队也迅速对奥巴马的批评做出了反驳,其密歇根州发言人称,“事实很清楚,就是奥巴马总统导致了汽车公司破产。他救助汽车行业,给美国的纳税人造成了250亿美元的损失。而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都把他们的生产转到了海外。”

  2日,罗姆尼在参加威斯康星州的一次竞选活动时还抨击奥巴马根本不懂经济,“如果他连任,极有可能让美国陷入另一场经济衰退之中。”

  “他从来都没有真正理解,经济中工作岗位是如何创造出来的。”罗姆尼说,“而这正是我竞选总统的原因。”

  汽车工人成香饽饽

  俄亥俄州是美国汽车行业重地,牵涉的基层选民人数众多,奥巴马和罗姆尼若想在该州胜出,必须赢得汽车制造工人的支持。

  但该州选民最为关心的就是工作问题。此前,两党候选人已多次在此问题上“拉上中国”。罗姆尼一直指责奥巴马的政策令汽车行业的岗位减少,大批工作被中国“偷走”。而奥巴马则抨击罗姆尼表面指责中国,多年以来却一直在中国投资。

  为争取俄亥俄州选票,大选最后4天,奥巴马每天都将在该州举行竞选活动。(高美)

  形势

  就业报告让候选人“揪心”

  政府公布10月劳动力数据,利好奥巴马

  美国政府2日公布10月劳动力市场数据。一些分析师认定,凭借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1万个这一报告最大“亮点”,现任总统奥巴马可望躲过选民责难,是利好消息。

  距离投票日不足72小时,奥巴马和罗姆尼均紧盯这张选举前最后一份就业“成绩单”,为争夺选民做最后努力。

  2日报告显示,非农就业岗位10月新增17.1万个,略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就业市场逐渐改善。失业率较9月上升0.1个百分点至7.9%,但仍连续两个月低于8%关口。报告表明,10月失业率攀升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劳动参与率上升,从9月的63.6%升至63.8%。

  法新社解读,报告让奥巴马松一口气,有望巩固他在“战场州”的民意调查领先优势。这位民主党籍总统2日在俄亥俄州参加竞选活动时说,数据表明,自己过去4年推行的政策让美国经济走上复苏之路。

  新华社专稿

  “摇摆州”摇向奥巴马?

  奥巴马在两大关键州支持率均超罗姆尼

  新华社专电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在两个“摇摆州”所获民意支持率占优。

  这项民调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和马里斯特舆情调研所合作实施。法新社3日援引民调结果报道,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51%,超出罗姆尼6个百分点;奥巴马在佛罗里达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49%,领先罗姆尼2个百分点。

  “摇摆州”指民主党和共和党所获支持率相近的州,在以往选举中没有明确支持对象,因而成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重点宣传对象。今年,12个州被视为“摇摆州”,包括科罗拉多、威斯康星、弗吉尼亚、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北卡罗来纳。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分别有29张和18张选举人票,对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有不小影响。一名候选人如果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即可当选总统。

  如果赢得选举,我将加大教育投入以增强美国的竞争力,改革税收制度以促进经济公平,将原先用于战争的钱用于国内建设和削减赤字、保护穷人、老人和残疾人享有的福利。

  ——奥巴马

  如果当选,我将鼓励国内能源开发、向州政府放权并引入私营部门推动教育改革,在保护美国工人的同时扩大国际贸易、削减政府开支并平衡预算,通过改革税收制度和政府规章来促进工商业发展。

  ——罗姆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