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方迎入秋来最强寒潮 多地普降雨雪降温持续

2012年11月04日07: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方迎入秋来最强寒潮 多地普降雨雪降温持续(组图)]
北方迎入秋来最强寒潮 多地普降雨雪降温持续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风降温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冷空气的势力将进一步东移,受其影响,华北北部等局地有暴雪,中东部地区仍有大风降温天气。与此同时,中央气象台昨日晚间将暴雪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内蒙古中东部偏南地区、河北西北部、山西东北部、北京西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偏南地区、河北西北部、北京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20毫米),河北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继续逞强施威,进一步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6~8℃降温,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黄淮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并将先后出现5~7级偏北风。中央气象台3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北方大部地区迎入秋来最强寒潮 雨雪降温结伴至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今天将现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华北地区将出现8-10度的大幅降温,河北东部、京津局地将有暴雨,东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雪,各地气温将降至0度左右。此次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产生不利影响。

  河北多地有雨雪 北京气温下降8到10℃

  从今天早晨开始,河北北部的张家口坝上地区降下了今冬首场降雪,康保、张北、沽源等地普降大雪,由于当地气温在零度以下,所以降雪对当地交通产生了不利影响。多地客运班车停运。

  康保汽车站:气温还在下降,估计一会路面还要结冰。

  张北汽车站:我们现在全部停发、路面比较滑,能见度也不太高,大部分乘客都回家了,留守的还有一部分人员。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有暴雪,可能造成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灾害。与此同时,河北中南部地区的石家庄、邢台今天也普降小到中雨,气温下降明显。河北省气象台工程师孔凡超介绍,从今天下午开始,河北全省范围内将自西向东出现5到6级西北风。

  孔凡超:3-5日,各地气温普遍下降7-9℃,坝上地区降幅比较大,可达9-12℃。5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2℃,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达-129℃,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2℃。

  对此,河北未供暖的7个地级市已经全部完成了管网检修、注水等工作,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适时提前供暖。

  石家庄市建设局供热办主任刘文栋:咱们现在各大电厂包括区域供热站,煤炭储存已经到位,设备检修已经完成,随时可以启动。各种应急预案已经做完,比如说恶劣天气,气温骤降,咱们就启动。

  今天,北京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最高气温将下降8到10℃,为应对寒流,北京市政府已经要求全市,在今天的24点提前启动供暖。

  内蒙古大范围降水降温 山东中西部迎第一场雪

  受强冷空气席卷,内蒙古出现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其中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盟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达20毫米。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短期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宋桂英:西部到中部有强降温伴有微量雨雪天气,降温幅度达到10到12度,中东部地区特别是东部偏南地区雨雪量级可能达到大到暴雪的量级。

  受降雪影响,京藏高速内蒙古段全线封闭,部分地区长途客运汽车停运,鄂尔多斯机场关闭。

  今天山东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降温最高幅度为10℃。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让很多人不适应。

  济南市民王女士:比昨天气温降了一些,风更大了一些,风吹的我脸都疼。

  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前来挂号打的人排起来长队。

  市民张先生:突然变冷了,可能身体就觉得不舒服。

  据了解,这次降温将让山东中西部地区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目前相关部门已经部署防风、防冻工作,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已经被叫停;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也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

  河南出现大范围初霜冻 当地加紧大棚蔬菜保温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河南大部出现明显降温、大风和降雨,洛阳、鹤壁、濮阳等地发布寒潮预警,将首次出现大范围初霜冻。河南省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薛昌颖表示,这次降温过程比较短暂,不会对冬小麦生长产生不利影响。

  薛昌颖:这两天降温过后,气温回升比较快,温度能够恢复到冬小麦正常生长的温度条件要求,而且初霜冻的日期与常年比是正常的,所以对冬小麦影响不大。

  目前正是西红柿、辣椒等反季节蔬菜生长期,防寒保温十分关键。在全国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河南漯河市,农技部门及时组织宣传大棚蔬菜防寒技术,科学指导蔬菜越冬管理,帮助菜农增产增收。

  漯河市蔬菜办高级农艺师宋新华:对咱大棚首先外边要密闭好,旧膜要补一下,最好使用这新股膜,另外是有多层覆盖的尽可能增加覆盖层数,对于秋季蔬菜来说一般上市越晚相对来说价格会高一些,尤其是辣椒和番茄可以延长上市时间,对于保温措施达不到的大棚,尽可能的提早收获,放到屋里防止发生冻害。

  (河北站孟晓光、河北台李文斌、邢台台秦庆翔、张家口台赵彦、石家庄台林岩、万前进、山东台翁平亚、河南台温晓磊、内蒙古台王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