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说谎首相”野田的三个弥天大谎

2012年11月04日08:3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说谎首相”野田的三个弥天大谎]
  人民网11月4日讯 日本新华侨报网昨天发表署名邢熠文章《“说谎首相”野田的三个弥天大谎》。全文如下:

  国民的记忆尚新,物已面目全非。2011年9月新当选内阁总理时,野田佳彦曾被74%的日本民众称为“可信赖的人”。然而如今,不仅野田内阁的支持率下降到了可怜的18%,野田佳彦本人也被冠上了“说谎首相”的称谓。

  10月19日,日本民主、自民、公明三党党首终于坐到了同一张谈判桌前,开始了就解散众议院“必须”的:“赤字公债法案”、“选举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国民会议设置”三项议题展开会谈。此时离野田佳彦曾经承诺的“近期将问信于民”发言已经过了2个多月。

  在党内党外的一片讨伐与指责声中,野田仍是独断专行、无视国民发出的声音。从消费增税到核电站重开、“购岛”闹剧到“鱼鹰”降临,野田佳彦每做一件事,他的内阁支持率都会下降,可见他的所作所为是多么不得民心。日本媒体更是总结了他的三个弥天大谎,揭穿他表里不一的本质。

  第一大谎,就是他“近期将问信于民”的发言。8月8日,野田首相为了推动消费税增税法案通过,以法案成立后“近期”内将解散众议院为诱饵,钓上了自民党、公明党这两条大鱼与其联手。

  然而法案成立后,“近期”却变成了“遥遥无期”。据民意调查称,日本国民平均认为“近期”一词代表了不超过半个月的时间,而认为可以像野田一样拖上两个多月的只占1%。

  9月19日,野田在回答记者追问时表示:“我没有想拖延政治生命的意图,只是想等解散条件成熟之后自己做出判断”。他所指的“解散条件”就是前文说的三项议题,可谁又能保证这次的发言不是另一个诱饵呢?

  第二大谎,就是他曾经承诺在消费税增税法案实施前,“根除白蚁”。2009年大选之前,野田佳彦为了帮助民主党实现“政权交替”,曾发表过一段激情洋溢的演讲。他对国民说:“制定《政权公约》是要守规矩的。向国民承诺过的事要努力去做,没有承诺过的事无论如何不会做。这就是规矩!增加1%的消费税就是2.5万亿日元,政府里有很多人被私自指定到企业去当管理者,就是他们侵蚀了国民的税金。所以在增税之前必须先根除这些"白蚁"”。

  但是现在翻回头来看,消费税上涨的日期已经确定,“白蚁”却一个都没抓到。今年7月份,三宅雪子众议员曾在预算委员会质问野田:“你演讲时口沫横飞,但什么时候开始施行呢?”。野田却回答:“我不会让增加的税收白费,但解除别人的"既得权益"是件没完没了的麻烦事”。

  不仅如此最近还查出,有官僚用“3·11大地震”复兴预算做其他毫无关联的项目。野田首相到目前为止还没拿出任何有效手段处理此事。“白蚁”不但没减少,好像反而越来越多了。

  第三大谎,就是他曾表示:“我最想搞好的就是教育”。2011年7月16日,野田佳彦还是财务大臣时曾在日本青年会所(JC)的会议上发言称:“我最想当的其实是文部科学大臣。曾经有人和我说战后的日本教育有"三不教":不教历史、不教信仰、不教道德。这样的人以后怎么能领导国家,使国家兴旺呢?我一定要把教育搞好!”。

  但是他当政之后却没有通过任何一项关于教育的法案,倒是把全部精力放在增税和发行国债上。不仅如此,9月11日的“购岛”闹剧不也正说明他也是个不懂历史的人吗?

  德国思想家戈特霍尔德·埃弗赖姆·莱辛曾说过:“任何虚伪都建立在其他虚伪的基础之上”。像野田佳彦这么一个对全日本国民说谎,拿施政纲领造假的首相,偏偏是民主党上台后最难“打倒”的领导者。难道日本的政治家也是“像弹簧,你弱他就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