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 用画笔传播中国文化

2012年11月04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 用画笔传播中国文化]
  中新网伦敦11月4日电 “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交流展览日前在伦敦博物馆举行,20多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与英国本地民众和华人见面。在此之前,“中国书画世界行”已先后走进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

  “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代表团领队、中国全国书画院协会秘书长谷福海表示,中国文化正在被中国以外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认知、认可,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就是一例。中国书画特别是中国书法,已经从曾经被人无视、忽视甚至藐视变为受到空前重视。能用画笔为传播中国文化做些事情,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做些事情,是值得珍视、珍惜的。

  他说,英国的大英博物馆、牛津大学、温莎古城令许多中国艺术家神往,此次“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英国,不仅向英国人展示中国书画艺术,也让中国艺术家感受英国的文化和自然。

  这次展览由中国全国书画院协会等单位主办,英国海德国际会展公司等单位承办,参展画家包括谷福海、杨沛璋、叶森槐、蔡景富、谢荧、陈福春、李刚等中国书画界名家。除了展出作品,还有几位书画家现场作画,向观众展现中国书画艺术的神奇魅力。

  谷福海介绍,此次参展的中国书画家来自10个省市,很多都是资深艺术家、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美术家协会主席,他们的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书画创作的现状。

  英国东萨塞克斯郡(East Sussex)威尔登区(Wealden)华人议员成德仁出席开幕式,他表示,书画艺术代表了中国几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国书画艺术走向世界,也可以让全世界从一个侧面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