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驻日大使承诺彻查美军士兵私闯民宅事件

2012年11月04日15: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驻日大使承诺彻查美军士兵私闯民宅事件]
  日本外务副大臣吉良州司2日召见美国驻日本大使约翰·鲁斯,抗议冲绳县一名驻日美军士兵闯入民宅并殴打少年。

  鲁斯就上述事件表示不安,承诺全面调查。

  诺“调查”

  驻日美军士兵2日私闯民宅事件曝光,鲁斯受日本外务副大臣吉良州司召见。

  召见结束后,鲁斯在东京告诉媒体记者:“让我明确清楚地表达,我感到非常不安。用非常不安尚不足以表达我获知冲绳县所报道事件的心情。”

  面对摄像机镜头,鲁斯承诺彻查。除表示不安,鲁斯肯定大多数驻日美军士兵所作努力。他说,美军士兵为日方防务离开家乡,驻留日本。“非常不幸的是,少数人的所谓行为让数以千计来到这里的年轻男女(美军士兵)蒙受不利影响。”

  法新社形容,这是鲁斯一个月以来第二次“灭火”。上月16日,两名美军士兵涉嫌强奸一名20多岁冲绳女子,引发日方强烈抗议。强奸案发后,鲁斯曾含泪称理解冲绳民众的“愤怒”。

  人“失控”

  冲绳县嘉手纳警方证实,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一名24岁士兵2日凌晨在读谷村一家酒馆喝酒,随后从外部楼梯爬上酒馆所在公寓楼3层,闯入一户人家,殴打一名13岁初中男生,砸坏一台电视机后破窗而逃。

  这名士兵闯入民宅前,据信在酒吧已经有些狂躁。

  法新社援引冲绳警方的发言人的话报道:“警方正在调查这起案件,士兵可能面临非法入侵、伤害和破坏财产指控。”

  这名发言人说:“不过,这名男子仍在一家美军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之际,驻日美军正因上月16日强奸事件实施宵禁,要求驻日美军士兵必须在宵禁期间待在寓所、营地或者其他寄宿地点。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说,宵禁期间发生这种事不可理喻,打人完全不可原谅。

  很“遗憾”

  嘉手纳空军基地发表声明证实,涉事士兵正在美方军事医院接受治疗,他可能骨折,受内伤。

  嘉手纳第18联队副总指挥布赖恩·麦克丹说:“发生所报道的这起事件,我们极度遗憾。我们正在配合冲绳当局调查事件,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4.7万名驻日美军中,大约半数驻扎冲绳。美军士兵多次在冲绳强奸、猥亵女性并扰民,当地民众一直强烈要求撤除美军基地。此次私闯民宅事件距离美军涉嫌强奸冲绳女子仅半个月,冲绳民众难抑愤怒。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2日言辞激烈,谴责驻日美军。

  仲井真弘多说:“不是我们在破坏日美安保协定和同盟关系,是他们(美国)在这么做。”(朱超)

  作者: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