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全面推进 2号机组穹顶将吊装

2012年11月04日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全面推进 2号机组穹顶即将吊装]
  中新社广西防城港11月4日电(杨强 黄穗芳)广西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施工已进入高峰期,继今年8月1日核岛内置环吊安装试运行成功后,本年度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最后一项里程碑2号穹顶吊装预计于本月底实现。当地官员及项目管理人士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受利好因素影响,该项目二期工程的项目申报也正在全力推进。

  防城港核电站总投资7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在建的首个核电站,距广西首府南宁和中越边境分别为130公里和55公里。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首台机组计划于2015年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营。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付淼磊介绍,自2010年7月开工以来,防城港核电公司及各参建单位按照核电厂的建造标准和工程管理要求对项目的安全、质量进行严格的管控,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和质量事故,安全质量各项指标优良且处于可控状态。截至目前,项目15项一级里程碑及362项二级里程碑均按期完成,累计工程量完成近五成。

  这个周末,本社记者在位于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面的核电施工现场看到,拔地而起的2号核岛业已到顶,重达150吨的巨大穹顶亦准备就绪,建设者正在为一次性成功吊装的目标忙碌着。工程管理人士表示,作为今年7个一级里程碑的最后一个,从目前现场工程进度看,2号穹顶吊装有可能会提前到11月底进行。

  对核电站建设而言,穹顶吊装是一个具标志性的里程碑。它标志着工程从土建阶段向安装阶段的转移。

  “防城港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已充分考虑六台机组公用设施的容量,现场施工用水、用电可满足同时开展二期的需要。”付淼磊表示,防城港核电站作为沿海优选核电厂址之一,各项指标均满足核电厂的选址要求。该核电站二期工程将按照国务院“新建核电机组必须符合三代安全标准”的要求,开展前期工作。

  中国国务院日前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此举被视为在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后冻结近20个月的中国核电审批闸门再度开启。广西地方相关当局期待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工程能够优先成为国家批准的新建项目尽早启动,并加快推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