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澳新参政华人访问团

2012年11月04日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澳新参政华人访问团]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澳新参政华人访问团全体成员。他希望客人们发挥熟悉中西两种文化、与当地主流社会关系密切等优势,积极介绍中国的发展现状和相关政策,为促进中外友好往来做出新贡献。

  谭天星首先代表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参政华人组团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指出,此访旨在让海外华人参政人士对当前中国发展的总体形势有更加切实的了解和真实感受,进而更好地在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客观地介绍中国现状及发展变化,促进两国和人民间的了解和沟通。

  会谈中,谭天星对澳新华裔在参政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积极评价,对他们在促进当地社会及社区健康发展、促进所在国及城市与中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并称其“取得的成绩是华人的骄傲”。

  谭天星表示,中国政府向来关心和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在当地的长期生存与发展,鼓励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及所在国与中国的民间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中,宾主还就公共外交、环境保护、制度建设、中国对外传播及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并探讨了中华文化对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澳大利亚宝活市副市长王国忠表示,此行给访问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回国后计划通过各种方式向当地社会及华侨华人介绍此行观感,推动澳中、新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强调说,中国政府帮助少数民族参政的实践令人印象深刻。

  该访问团是应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来访的,成员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州、市议员,市长等华人参政人士共12人组成。访问团于10月26日抵达上海,而后访问湖南、北京,期间专程赴张家界与当地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