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江津回应投26亿打造爱情天梯:说法不准确

2012年11月05日01:43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重庆江津回应投26亿打造爱情天梯:说法不准确]

江津区中山镇,爱情天梯下,徐朝清老人的儿子刘明生开设的小客栈,门前悬挂的黑板上写着“有吃有住”专门方便去天梯感受爱情的游人
  江津区中山镇,爱情天梯下,徐朝清老人的儿子刘明生开设的小客栈,门前悬挂的黑板上写着“有吃有住”专门方便去天梯感受爱情的游人。

  记者 于洋

  摄影 王珏

  昨天,随着爱情天梯女主人公徐朝清老人的入土为安,“爱情天梯”成为绝唱。有媒体报道称,当地借助“爱情天梯”这股东风,拟投资26亿元,打造旅游景点,对此网友展开激烈讨论。

  当地政府,居民以及老人的子女又是怎么想的?

  江津:投资26亿打造爱情天梯的说法不准确

  媒体这篇文章报道:每年来追逐“爱情天梯”的游客数不胜数。不过,天梯没有护栏,景点只有简单的箭头指路,缺乏介绍。山腰处二老曾经住过的房屋,硕鼠成群,开始垮塌。几年后,这里可能将彻底改头换面。按照当地计划,包括“爱情天梯”在内的整个景区投资26个亿。“爱情天梯”景点将增建护栏,老屋将原貌保存。修建一座收藏二老遗物的会馆。

  就此,江津区宣传部在回应媒体询问时称,投资26亿打造爱情天梯的说法不准确,26亿的投资,包括对四面山、爱情天梯、中山古镇、双峰寺等景点的打造与开发,并形成旅游环线。围绕爱情文化名山这一概念来打造大四面山,爱情天梯将会成为核心景点和重要的文化名片。

  江津有关部门介绍,下一步,当地政府将加快整理老人遗物和影像资料,并进一步挖掘江津的爱情文化资源,将四面山“天下第一心”、塘河婚俗、桂花树之恋、莲花石爱情故事等资料一并整理。

  从中山镇到爱情天梯的公路最为头疼,不要说游客,就是当地人都头疼。江津决定加快中(山)四(面山)道路建设,争取在明年修通中山古镇经爱情天梯至四面山的公路,预计明年修通后,从中山镇前往爱情天梯所在的村子,只需要三四十分钟的时间。届时,游客寻访爱情天梯,将不再是“寻爱苦旅”。

  爱情天梯该建景区吗?

  支持方:该

  856

  带毛领的猫晶晶:我支持修景区,因为他们的故事应该被记住被瞻仰,生生世世,让它带着传说俯瞰繁华。

  涵涵的-box:这也是商机啊,虽然金钱裹挟着爱情,但是爱情价更高啊……

  反对方:不该

  17165

  blossom小Q:不该 爱情是最不该被现实化,金钱化的,记忆足以铭记她的珍贵。

  玥玥月月:希望美丽的故事,纯净的真爱之上,不要被经济利益给弄污浊了。

  当地人:公路明年修通 去爱情天梯将更方便

  政府投资26亿打造爱情天梯的想法,当地人怎么看?

  面的司机周师傅说,这对当地人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情。他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当地旅游资源多得很,不仅有古镇、爱情天梯,还有旧时的土匪山寨,还有烟火旺盛的寺庙,如果当地政府把它整个包装出来,肯定会吸引很多游客。“到时游客肯定很多,街上的馆子生意,宾馆生意,包括我们的面的生意,肯定好得不得了。”

  爱情天梯所在地常乐村的一个村民说,政府投多少个亿,他们摸不着,也看不见,但政府如果把公路修通了,当地人肯定是百分之百赞成,因为路通了,他们出行方便了,游客进山也方便了,对他们来说,肯定受益。

  不过,也有村民担心,政府整体打造开发后,游客增多,当地良好的生态和植被势必会经受破坏的考验。他举例说:像流经常乐村的那条河,以前河里还有野生鱼,但现在很少了,如果要钓野生鱼,还要往四面山里面走,越往里面走,人越少,才有可能找到野生鱼。

  徐朝清的儿子刘明生:

  也想为游客提供食宿服务挣钱

  徐朝清和刘国江在天梯顶上厮守了52年。2007年,刘国江去世后,徐朝清搬到了山下,与小儿子刘明生一起生活。

  刘明生居住的房子,和当地大多数村民的房子没有两样,土墙黑瓦的房子。除了一个堂屋之外,另外还有“9间”。其实,很多前来的游客都注意到了,刘明生房子墙壁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挂了一块“有吃有住”的招牌。

  刘明生的妻子告诉我们,媒体报道爱情天梯后,来这里的游客便多了起来,很多游客有时便吃住在家里。

  刘明生和妻子看到同村的村民都在以向游客提供食宿的方式挣钱,他们也在墙上挂起了提供食宿的牌子。

  她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他们的房子有9间,9张床,如果每张床睡两人的话,可以接待十几个人。“游客在我们这里吃住,收70块钱一个人,喝山泉水,吃老腊肉,和我们自己种的菜,有时还推点豆花,很多游客都说可以!”

  刘妻说,刘明生和她这些年一直在农村,陪着徐奶奶,没有出去打工,也挣不到多少钱。除了向游客提供食宿收点钱之外,他们最大的一项收入来源,便是养蜂取蜜。但收入都不稳定,有时光景好,可以收入一两万元,但今年雨多,只卖了几千块钱的蜂蜜。

  徐奶奶去世后,刘明生和妻子也很希望尽快落实开发打造爱情天梯的计划,“路修通了,来的人多了,对我们和村民,肯定都好!”

  刘明生甚至规划,等政府把路修好之后,可以把现在住的老房子改造一下,提高一下住宿接待能力,可以为更多的游客提供食宿,还有,他还想扩大养蜂规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