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心老板娘给陌生人借钱 称若是真的就是做好事

2012年11月05日03:0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原标题 [她相信生人借了钱,他说假话却还了钱]

  11月4日,柠檬丽都小区,好心老板娘左女士拿着借条,上面只有借款人姓名、已关机的号码和假住址。图/实习生蒋丽梅

  在“狼来了”的故事里,小男孩用“狼来了”的谎言欺骗了善良的村民,受到多次欺骗的村民最终选择了拒绝信任,尽管“狼真的来了。”

  但是,如果我们继续选择相信这个“真实的谎言”,故事的结局会变得怎样,小男孩和他的羊会不会安然无恙?本报记者吴和健 长沙报道

  陌生人借钱后留下“假”号码

  深秋的夜幕降临,长沙的户外已经可以让人冷得发抖。

  11月3日晚7时许,长沙市柠檬丽都小区A4栋101号雪芙莱干洗店依然灯火通明,大门敞开,老板娘左女士在店里忙碌着。

  “店门口突然来了一位20多岁的小伙。”左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说要向我借30块钱。”

  左女士说,这个偏瘦的小伙站在店门外,说家里大门锁了,回不了家,想借几十块钱住旅店,第二天就会还钱。

  “没有叫人,就是直接问借钱。”11月4日中午,记者在干洗店见到左女士和她的老公。问及陌生人借钱一事,左女士的老公田先生埋头干活默不作声。

  左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看他冷得都有点哆嗦了,就问他要多少钱。

  “他说30块钱就行了,还说刚才去住旅馆的时候,因为没钱,被骂了出来。”

  左女士掏了40块钱递给小伙,说快去旅馆住下,外面冷。“多的10块钱是让他去吃个盒饭。”

  左女士拿出一个本子翻开一页,上面写有姓名、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还写着欠40元钱。“这是他自己写的,后来我老公回来,他转身就走了。”

  说到这里,低头干活的田先生忍不住站了起来,说:“留下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都是假的。”

  小伙第二天又来借钱了

  田先生觉得妻子肯定是上当受骗了,但左女士并不以为然。

  3日晚上,田先生按照陌生小伙留下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留下的电话号码是假的,一个女的接的电话,说根本就不认识这样一个人。”

  面对“欺骗”,左女士选择了包容,她告诉记者,自己也就是“能帮一下就帮一下。”

  不料,第二天(11月4日)小伙再次来到干洗店,左女士又打消了先前的疑虑。“他说是写错了电话号码,不过他的电话已经停机了。”左女士说,4日上午10点多,这个小伙又到店里来借钱。按照他说的新号码,左女士拨打了过去,听筒里传来的提示真的是已经停机。

  左女士开始关心小伙为何还不回家。“他说他爸爸还在株洲,一时回不来,想去星沙找朋友。”

  借还是不借,左女士想了想,打了个电话和老公田先生商量。

  “我告诉她不要借钱,她还是不听。”田先生说,他知道老婆心地善良,但对方的电话号码都是错的,自己坚决反对再次借钱。

  最终,左女士并没有完全听老公的劝,还是借给了小伙5元钱。“我就是想,他不要呆在外面,如果能找到朋友,跟朋友在一起就好了。”

  钱还回来了,但地址还是假的

  小伙走后,田先生回到店里,他再次与妻子发生了争吵。他认为妻子不该再次上当受骗。

  “她不是第一次被骗了!”田先生说妻子两年前被一个所谓的熟人骗了6000多元,也写了欠条,但直到现在,妻子还拦着不去要。

  在一张皱巴巴的欠条上,记者看到“今欠……陆仟元整。”旁边还有附加的数额不等的借款,累计有近7000元。落款时间为2010年5月13日,欠款人姓凌。

  “知道她住哪里,没去要。”左女士说,“之前在南门口开店时,她(凌女士)晚上有时会帮自己带孩子。“毕竟人家帮过我,就算是保姆费了。”

  小伙究竟是不是骗子?随后发生的事,让田先生怀疑自己的判断。

  “4日中午1点多,那个人又来了。”田先生说,这次自己在家,亲眼见到了那名小伙。“他给了我老婆50元钱,说谢谢,不用找了。”

  最后,田先生还是将多给的5元钱给了小伙。

  钱虽然都还了,但田先生还是认为,现在行骗的人太多,这种事能不惹就不惹。对于小伙借钱后又还钱,田先生认为,“也许是良心发现吧。”

  为了证实小伙的身份,11月4日下午,记者前往其所留的家庭住址核实,但结果再次证明,这个地址也是假的。随后,记者又前往其住宿的家庭旅馆询问,旅馆方表示,没有这样一个人入住。

  这一情况让田先生再次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肯定是在骗。”

  对话 “如果是真的那不就是做了好事”

  潇湘晨报:为什么会借钱给一个陌生人?

  左女士:别人求帮忙,能帮就帮一下。

  潇湘晨报:你不担心别人是在骗你的钱吗?

  左女士:如果是真的,那不就是做了好事?

  潇湘晨报:你已经知道那个电话号码是假的,为什么第二次还借钱给他?

  左女士:我只是尽量相信他。

  潇湘晨报:你老公担心别人总是会这样来借钱、骗钱怎么办?

  左女士:出于本心帮别人,帮了就帮了,哪管得那么多。

  [小调查]

  8:0,没有一个愿意借的

  记者昨晚随机采访8位市民:如果你是左女士,在第一遭遇“欺骗”后,面对第二次“求助”,你会借钱给对方吗?

  出租司机赵师傅:不借,没有保障,凭什么借给他。

  护士范女士:不借,要么就当是捐给他,也不想要回来了。

  律师刘先生:不借,这就是卖拐啊,借钱的是赵本山,另一个是范伟。

  商铺老板彭先生:不借,我会报警。

  退休老人陈先生:不借,也太相信别人了吧?教师李女士:不借,应该问清身份,核实后再借。业务员何先生:脑子有病才借。销售员管小姐:不理睬。

  作者:吴和健 长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