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上班地点摔伤花1万多元治疗 公司否认工伤

2012年11月05日04:54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我在工作单位摔伤的,是否该算工伤?(图)]
昨天,54岁的赖华英躺在324医院骨科病床上休息,她3天前刚做了手术,右侧股骨依然很痛。更令她伤心的是,“明明是在上班地点摔伤的,我所在的山城清洁公司却不承认我是工伤”。
赖华英在医院接受治疗。 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实习生 苏思 摄


  昨天,54岁的赖华英躺在324医院骨科病床上休息,她3天前刚做了手术,右侧股骨依然很痛。更令她伤心的是,“明明是在上班地点摔伤的,我所在的山城清洁公司却不承认我是工伤”。

  赖华英已在山城清洁公司工作了1个多月了,根据公司的安排,她一直在江北黄泥塝一家银行做保洁。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中午有一个小时左右的休息和吃饭时间。由于公司不提供午饭,赖华英每天都会从家里带饭菜,中午用银行的微波炉热来吃。

  10月26日下午1点多,赖华英端着热好的饭菜转身走,她突然感觉右脚脚底一滑,整个身子向右后方倒了下来,饭菜也撒了一地。尽管勉强站了起来,赖华英的右腿已经不敢用力,只能在同事的搀扶下坐下休息。随后,住在附近的同学周女士将赖华英送到附近一家按摩店,打算让按摩师按摩一下。按摩师查看后说骨头出了问题,建议赖华英去医院检查。

  赖华英立即给公司主管黄女士打了电话,黄女士了解情况后,将赖华英送到黄泥塝医院做检查。这时,担心医疗费的赖华英问黄女士,她的伤情算不算工伤。“赖华英的情况应该不算工伤。”公司领导让黄女士回复赖华英。

  医生检查后,建议赖华英先开药吃。一听不算工伤,又痛又气的赖华英拒绝了医生的建议,没有拿药就回家休息了。她想:“医药费又贵又不算工伤,回家休息几天应该就好了。”

  然而,拖了两天之后,赖华英发现她的伤情更严重了,连坐都很困难。于是,她在老公的建议下到324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医生建议她住院准备手术。如今,手术成功完成,赖华英已花去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然而,对于公司不将自己的伤情定为工伤的说法,她和家人都无法接受:“我明明是在工作地点受的伤,就应该算工伤!”

  昨天,山城清洁公司主管黄女士说,已经将情况向公司领导汇报,但是否鉴定为工伤尚无结果。黄女士说,公司规定员工必须在工作时间、在工作地点,因工作而受伤才算是工伤。而赖华英是在午休时受的伤,所以应该不算工伤。

  而重庆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董浩律师说,赖华英的情况要认定为工伤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同时,他也强调,根据法律规定,赖华英病假期间有权利得到病假工资和待遇。

  认定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四)患职业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视同工伤:

  (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二)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三)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